乐风14自动挡高速油耗多少钱(乐风自动挡油耗多少-)

传统印象里美系车都很费油,当然造成这个印象主要也和美国的用车环境有关系。首先美国是一个地大物博、人口相对较少的国家,出行基本都需要靠汽车,而且美国的公路基本都宽大笔直,长距离的形式也比较多,因此对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空间要求更高一些。美国最常见的车就是皮卡和大尺寸的SUV,所以普遍的美国车都很高大,重量也不轻。

因为车型较大,而且经常用于长距离的形式,要保持良好的动力一般都会选择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美国人均收入高,而汽油、柴油非常的便宜,因此日常油耗并不会成为美国消费首要的考虑,车企在造车过程中并没有把节油目标放到首要位置。这样一来,美国车给人的印象普遍是油耗更高一些。

各国都有不同的油耗测试方法,但是在国内,工信部的油耗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了。尽管大家都对工信部的油耗存在异议,所有车型油耗测试的条件是一样的,因此这个油耗尽管不能代表真实使用油耗,但是用来横向对比还是有参考价值的。因此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不同级别,美国车的油耗是不是最高的。

在小型车级别,我们选择了同为自然吸气+自动挡的车型,可以看出美系品牌的嘉年华和乐风RV并不是油耗最高的,算是中等水平,而且嘉年华已经是13年的车型,其他竞争对手都在今年推出了新款。这几款车当中油耗最高反而是起亚KX CROSS,虽然KX CROSS车重最大,但是排量也是最小的。

来到这个级别,对比的则是热销的1.5T自动挡车型,从表格可以看到,福克斯、威朗两款美系品牌车型也并非是油耗最高的车型,总体来说处于平均水准。反而是国产的艾瑞泽7油耗较高,不过它也有着最大的整备质量。

在这个级别中,同样选来2.0T的自动挡车型,可以看到美系品牌的两款车油耗表现并非最高,反而是一款日本品牌车型油耗最高,当然这也和力狮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有一定关系。

在紧凑级SUV中,大多数在低配车型配备了小牌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从表格发映出来,两款美系品牌的车油耗表现会比其他对手要略高一些,尤其是翼虎,高出了平均水平。

在中型SUV里面,福特锐界有了最高的油耗,第二位则是同为美系品牌的昂科威。尤其是昂科威,它没有七座,而且整备质量也是最轻的。

小结: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在轿车领域美系品牌的车型并没有表示出明显的油耗劣势,不过在热门的SUV中,美系品牌的油耗表现确实有点吃亏,但总体并没有很大的油耗差距,不足以扣上“油老虎”的帽子。

1、以国内销售的合资车,并没有很注重油耗。比如2000年的时候在中高级车市场,大众帕萨特用的是1.8T,而本田雅阁则是2.3自吸,别克新世纪用的是3.0V6,油耗差别显然易见,再早一点的话,美系车基本没有注重油耗的3.0L以下的发动机,油耗高的口碑就这样树立了。

2、近年来全球开始节能减排运动,各个车企都开始节油竞赛,拼了命地专研省油的技术,所以在动力系统、车身轻量化、造型设计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美系品牌推出一系列的小排量发动机,2.0T、1.5T甚至1.0T遍地开花,变速箱的挡位也不断往上走。

另外一点就是车身减重方面,从上面的列表可以看出,现在美系品牌车型相比其他系别的车型体重已经没有明显的差距。

3、其实很多挂着美国品牌的车型并不是正统的美国车,由于平台化的概念流行,很多车型的原型车其实是针对欧洲或者其他地区来开发的,因此相对于美国市场诞生的车型本身就比较注重油耗。

总结:从以上数据及分析来看,如今“美系车是油老虎”这个说法已经很难站的住脚,这样的偏见不应该再存在了。所以说,买车的话,还是要仔细对比,不能听老司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