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能源险(能源保险包括)

12月27日消息,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正式在国内上线开售。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承保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燃料电池车型等。

与传统的燃油车商业保险相比,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增加了电池及储能系统、电机及驱动系统、其他控制系统、其他所有出厂时的设备等保障范围,承保范围包括自然灾害、意外事故。

在新能源汽车车主较为担心的车辆起火自燃问题上,本次特别为新能源汽车设置了专属附加险,保障了因车辆起火自燃殃及第三方的车辆或财产损失。

最高三者险可在保险单载明的基础上实现主责任限额翻倍,最高可达4倍,相比普通三者险1000万元,新能源汽车专属险的三者最高保额可以达到4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专属车险上线后,有部分车主表示“保费有所上涨”。

以特斯拉为例,一台车损保额为23.59万元的Model 3入门车型,使用新能源专属车险和普通商业险的价格差距在700元左右,涨幅达11%;而车损保额为39.59万元的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保费从7800元左右涨到1.4万元左右,涨幅达79%。

对此,有车主们表示,晚买了1天的保险,保费却直接高出6000元。同时,明年再上保险的新能源车主,预计保费也将比上一年有所上涨。

虽然新的专属保险在保费方面有所上涨,但对电动汽车最重要的核心“三电”系统、容易出现的自燃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定义,因此保障范围更加全面。

对于新能源专属车险,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