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水多少钱一瓶(汽车空调加氟多少钱)


春季已经到来,如果你的爱车里装的还是冬季机油,那么就应该着手更换成夏季机油了。

防冻液的使用也是非常普遍的,它是使用能够使得发动机温度下降,让他能够正常运转。冬天天气相对寒冷,所以即使是弱一些的防冻液或者是防冻液品质下降,也有可能不会影响行车。而春季到来,夏季就会紧跟着来。发动机热量过多,无法散热,就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所以冬天过完就该检查一下防冻液液面和品质,一般来说,防冻液为两年一换。如果在车辆使用中发现车辆水温过高警告灯亮或仪表指针异常时,应当立即停车。并通过附水箱观看液面高度,当然,不要试图打开水箱,因为高温甚至沸腾的冷却水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正确的做法应当是让其慢慢冷却并设法去修理厂。

制冷剂是在气温相对较高的时候开始消耗的,有部分汽车,入冬后没有使用空调。也就是说,汽车已经半年没有打开空调了,制冷剂非常有可能漏光,亟待补充。目前常用的制冷剂主要有两种:134a环保制冷剂和R12。它们之间存在很大差别,而且不可互换使用。使用134a作为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厂家都会在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橡胶管和灌充设备上加以说明,以防误用。

车主到修理厂检修的同时别忘了提醒修理人员清洗蒸发器和空调滤清器,它们的堵塞不但会影响制冷效果,还很有可能在使用空调时发出异味,更容易滋生细菌等。另外还需要检查空调的排水口是否畅通,如果堵塞了,使用空调时会使空调水倒流入车内给车主带来些不痛不痒的麻烦。如果想要提高制冷的效果。保持冷凝器的洁净非常关键。防止油污、泥土及其他杂物附着在冷凝器上,应该经常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