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合约带a是什么意思(期权合约带A)

很多刚了解期权的朋友,对期权带A,还有不带A的合约,区分不了,不知道什么意思,这里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正常50ETF期权的标准合约,是没有带A的。 是带M的。合约的标准是1张合约对应10000份50ETF基金。


而带A的合约,合约的单位是1张合约对应10202份50ETF基金。


那为什么有带A的合约出现呢? 是因为12月份的时候,50ETF这个指数基金进行了一次除权除息,合约也有调整了一下。所以有带A的合约。

而非标准合约跟标准合约,又有什么区别呢?

主要是用于,方便旧合约,跟新合约的区分了。 当然,两个合约是都可以买卖交易的,没有影响,就是考虑流通性的问题。

如上图:3月份,标准合约的持仓量情况。


如上图:3月份,带A的合约持仓量情况。

两种合约都可以交易,买卖,波动也差不多,主要需要考虑的就是活跃性问题。

新建开仓的话你,可以考虑买标准的合约,就是不带A的,因为活跃性更高,成交量更大。您想了解和学习更多期权知识可以关注我,或微信关注“50ETF期权财经网”“50ETF期权资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