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pmi什么意思

大家好!百家号请关注【关注投资事儿】,公众号请关注【专注投资事儿】,与您一起分享投资干货!

前段时间我们了解了CPI(猛戳:到处都在谈CPI,能不能说点大白话?),PPI(猛戳:国家经济体温计PPI什么意思,PPI和CPI什么关系),今天给大家聊聊PMI指数。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意思是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能够反映经济的变化趋势。

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

PMI指数是通过调查得来的,是一种非定量的问卷形式。国家统计局会对企业下发调查问卷,被调查的企业只需要对每个问题做出定性的判断,比上月是上升、不变或下降三种答案中选择一种。进行综合汇总就是统计各类答案的百分比。我们可以通过指标变化来判断经济行情。

例如今年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已经低于50%的荣枯线了,而且还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说明整体行业的景气度较差。

看这个指标很简单,我们就需要去看PMI指数是否在50%以上,是的话,反映经济总体是扩张的;相反,如果低于50%,则通常反映经济总体是衰退的。这种现象也反映在了股市,近期也是相当的低迷,大家都对未来保持不确定性。

从国家统计局(统计局的网址请猛戳:投资股票基金实用常用的网站大全)的数据来看,4月也是非常不景气。

上图可知,4月的PMI指数跌到了47.4。这几个月悬崖式下跌。

希望拐点尽快出现,经济走向上行路!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欢迎点赞收藏~更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