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激活什么意思啊(手机未激活是什么意思)

网友在手机市场上买了台全新的iPhone,拿到手的是全新没有拆封的机器,本以为这样就不会有问题,结果验机后发现,手机早在半年前就激活过了。

网友表示很疑惑:“已经激活过的手机,怎么还能够有全新塑封的包装呢?”

这位网友怕是不知道有后封机这种东西的存在吧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包装是完好的塑封状态,就一定是全新未激活的机器,但事实上,即便是已经激活过的机器,也能够通过后封的方式,把包装还原成未拆封的状态。

有的商家会找来二手的机器,翻新一下外壳和屏幕,让人从外观上看不出任何瑕疵,把手机刷机还原到需要激活的状态。再找来新的包装盒,保修卡之类的东西,重新塑封之后,看上去就像是全新的机器一样。

所以,像这位网友一样,在非官方渠道购买iPhone的时候,无论你买的是新机还是二手机,都要先进行gsx验机。

gsx验机的数据都是来自官方,一般不会出错也很难作假。大家可以在还没有拆封的情况下,检查一下包装盒背面的序列号,用序列号进行gsx验机,如果验机报告的结果是“未激活”再拆开包装。打开手机之后还要记得检查一下关于本机页面的序列号,是不是和外包装上的一样。




像这种,检查验机报告后显示出激活日期的,就是已经激活过的二手机器。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资源机。

资源机即便是新机,激活日期也会显示1987、1988等等,但是资源机在出场时是不带任何配件和包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