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流水用什么打印机(银行流水用什么打印机打印的)

本报讯办理信用卡、买房贷款、申请签证、银行对账等个人日常业务离不开打印银行卡流水这一环节。为了优化体验,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记者发现,不少银行手机银行推出了线上打印流水服务。

据了解,传统流水打印的主要办理渠道是网点柜台和自助回单打印机。必须在网点营业时间赶往网点办理,常需占用客户工作时间;客户若需求较多,还需要多次前往网点;若恰逢柜面排队人数多,等待时间较长,极易影响客户体验。此外,由于自助渠道目前无法查询13个月前的历史流水,且需提供银行卡和身份证,因此未带银行卡或身份证,或有特殊需求的客户仍需到柜台打印。

对此,工商银行日前在包括我市在内的部分地区推出了手机银行自助打印个人账户历史明细业务。客户登录手机银行,点击“我的账户—更多—历史明细打印”,按页面提示选择要打印的内容;再填写“接收邮箱”,确认下单并输入短信验证码;打开邮件,附件为加密的历史明细PDF文件,输入密码(开户证件后6位),即可查看和打印。

该功能支持打印个人借记卡活期账户或活期存折在5年内的历史明细;电子版历史明细带红色电子印章;使用手机银行等扫描历史明细右上角二维码,可识别明细真伪。如未收到邮件,客户可在邮箱垃圾箱内查看是否被拦截。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曾在2018年率先推出线上打印个人流水账单功能。客户通过该行手机银行,在明确打印流水的一卡通、时间日期、币种、用途等信息后,即可申请打印交易流水,在通过身份核验后,一般情况下2个小时内即可在个人邮箱收到加盖有电子印章的交易流水,与柜台或自助回单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流水具有同等效力。

(徐杨)

来源: 常州日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