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卖了多少(大众cc卖多少钱)

问:

撇开近期大众汽车销量的整体下滑趋势不谈,CC这辆轿跑车的销量为何始终低迷;近期销量跌至不足400辆,难道“无框车门”也不香了吗?


有些网友咨询了这个问题,CC近期的实际价格最高下探超过4个“W”,貌似有些消费者又动了“抄底”的心;然而总还是犹豫不决,毕竟大众汽车的发动机通病问题已经出现,排气系统中的颗粒物过滤器的堵塞问题几乎让该品牌的车辆无法作为代步车使用,于是就需要一个肯定或否定的声音来帮助选择。

这里只能给出否定的答案!

关注CC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出发点,那就是奔着无框车门去的;似乎这种设计会让车辆显得更高级,但是车门没框车身有框,CC又只是个五门五座的三厢轿车,即使“没有车门”它不是个跑车且没有轿跑车的气质。而且这种车门有视觉效果的优点却也有明显的缺点,缺点就是玻璃顶端与橡胶条在低温或高温时容易黏在一起,大力关车门的时候对车窗玻璃和升降机都会有冲击;其次则是密封胶条老化之后,车窗缝隙位置容易漏风漏雨……不过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胶条是有凹槽的,打开车门往往需要降下一点车窗、关闭时也一样,除非用敞开式的胶条,但“漏”的问题又会比较突出,再加上关车门松松散散的声音,无框车门可没有想象中的“高端”。


核心问题是CC唯一能体现“轿跑”风格的就是无框车门,然而定位低很多的大众凌渡也用了无框车门;凌渡的同级车是速腾,速腾是捷达更名的产物,说白了就是新款捷达、宝来是第四代捷达的更名车。相同的配置出现在捷达上,CC貌似也不高级吧。


撇开无框车门的设计不谈,CC的外观设计水平其实没有比新款凌度好哪去;实车圆咕隆咚的车身没有很运动,尾门虽然是溜背设计但却没有厚重的感觉,Coupe风格的轿车的尾门往往都很修长,前后悬也都很短,车身会非常有张力。然而CC的前后悬都很长,从侧面看去就是个普通的三厢代步车的视觉效果,只有中网显得犀利了一些而已;而之所以有这样的设计特点,原因是这辆车也是MQB架构的产物。

MQB是大众汽车研发的前置前驱平台,这是最入门级的代步车平台;特点是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总成集中在车头,车头的重量超过车尾的重量。而重量决定了车轮的垂直压力,压力决定了车轮的摩擦系数;前驱车以稍高的车速转弯就很容易出现甩尾的问题,因为后轮的摩擦力着实很小;而在急加速时车辆重心后移,前驱动轮的抓地力又会下降,这种系统适合性能车?


2021款CC的指导价为24.99-29.29万(掀背版),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运动轿车至少有三个选项。

适时四驱(以前驱车平台打造)前置后驱混动全时四驱

使用第一种四驱系统的车可以参考领克03+,其起售价实际为18万左右;这套四驱系统一定程度地均衡了前后车身重量,对于提升车辆操控会有所帮助,所以适时四驱也比前置前驱强。重点是这辆轿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5.9秒,在中端燃油动力轿车中算是性能标杆了。


前置后驱的选项比较丰富,有凯迪拉克CT4-5、有捷豹XEL,还有中低功率的宝马3系;捷豹和3系有变速箱的渗油问题,3系也有涡轮增压的问题,同时XEL的动力也差了一些。但是起售价也就是18万的凯迪拉克CT4的质量是稳定的,后驱的操控品质也远超CC,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6.9秒;大一些的CT5为7.2秒,但变速箱升级为10AT,发动机还有变缸的节油技术。


混动全时四驱的选项是汉DM-p,这辆车的双擎系统有两种运行模式,纯电模式为后轮驱动、功率180kw(这是个重点);油电混合(涵盖增程发电)的模式为全时四驱,操控品质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稳如老狗”,一辆可以同时同样后驱和四驱乐趣的轿车在这戳着,而且还是实车视觉很有张力的中大型轿车,百公里加速达到4.7秒、长途通勤的油耗7L/100km、日常代步当作电动车使用,开过这辆车再去看一看CC,这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结语:大众CC的驱动平台级别较低,以现阶段20-30万区间的高性能轿车为参考,CC的实际价值只适合冲击13-17万区间,再高就没有价值可言了;毕竟其24.99-26.68万的版本用330TSI-2.0T,动力储备低至137kw/320N·m,动力水平也是很一般;380TSI-2.0T的所谓高功率也就是162kw/350N·m,汉DM一台后电机就碾压高功率CC了。

所以这台380TSI版本也只能在8秒左右完成百公里加速“轿跑车”并不值得考虑,目前起售价不足10万的国产前驱紧凑级轿车的最佳破百成绩为7秒左右,麋鹿测试怕是也不输CC;这就决定了CC的卖点就是个车门,但了解了无框车门的缺点后还有冲动吗?至于新款凌度就不评价了,除了诡异的设计以外,其1.4T发动机动力平庸、匹配其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过是10秒左右破百而已,这些车算不上轿跑车。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