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为什么工资高(操盘手为什么工资那么高)

交易员这个职业让很多人充满想象。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传说中的高薪水。也有人想要以交易为生,免去朝九晚五的搬砖工作之苦。不过,如果有人告诉你交易员可以稳定赚多少,你可别轻易相信,即使这个人是你的朋友或者交易圈内人。

交易这个职业的薪资收入受到很多外因的影响。交易员能赚多少钱,从来不会是一个确定的数目。不同的机构性质、不同的资金管理规模、甚至不同的城市都会让交易员的薪资水平有较大差距。

先来看一张包含美国、英国、欧元区、新加坡以及瑞士等五个国家及地区的商品交易员的薪资与奖金表格。

(图表来源:Shipping and Commodity Academy)

代客户操盘——职业交易员能赚多少?

为客户操盘是一个需要谨慎考虑的决定,你得先全盘评估一下优劣势。

成为一个交易员,你需要接受公司全套的培训。这份职业可以让你得到优于普通交易者的盈利工具和策略,有团队共同作战,你的压力也会小很多。不过,如果盈利“不足”,你可能要接受更严苛的规则和考验。毕竟你交易的资金来自客户,就不得不接受他人的干涉和影响。

为客户交易的一大好处,是你可以获得基本薪资,也许不多,但是至少是一份稳定的收入。如果你的公司是大的投资机构,你的基本薪资和所在城市的平均生活水平基本相当。

拿美国来举例,股票交易员每年的薪资在50000美金-70000美金,用来支付水电煤等基本生活还是足够的,但是其他比如买车养车、度假、上私立学校等方面的开销肯定就不够了。要成功,交易员需要拿奖金。大略估算了下,如果想要拿到100000美金的收入,交易的盈利需要达到300000美金。

美国机构Glassdoor曾对1694份调查到的交易员薪资做了统计:

排名前3的交易员的平均薪资:576000美金

全美范围内交易员的平均薪资:89000美金

纽约市交易员到平均薪资高于全国:27%

2002年-2016年证券业平均奖金范围:97000美金-195000美金

大多数人都对576000美金的薪资感兴趣。但是这不仅需要交易员手上管理的资金规模大,而且也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和汗水才能拿到。

在银行做交易员

在美国,交易员薪资还和所在城市有关。纽约市的平均薪资在100000美金-175000美金之间,好的交易员薪资更高,可能达到250000美金-500000美金。而在纽约之外,交易员的平均薪资为89496美金。

再看看几个大型银行交易员的薪资水平:

花期银行

美国银行

摩根士丹利

在对冲基金做交易员

很多银行的顶级交易员常常跳槽到对冲基金等机构,相比银行,后者允许交易员更自由的作出交易决定,而且,薪资待遇比银行更好。

在对冲基金,交易员常常可以按照自己的盈利结果拿到更多回报,只要他们能为公司带来价值。因此,有些顶级交易员的收入甚至比老板还要多。

在自营交易公司做交易员

老实说,在自营交易公司的危险性质比较高。不说完善的薪资福利和带薪休假,有些自营交易公司甚至要求员工自己入金交易。

自营交易公司最大的好处,是较高的盈利提成,从30%-50%不等。劣势在于交易员可能没有基本薪资,有时候部分亏损还得自己承担。

自营交易公司的交易员通常赚的比银行等机构要少,主要原因是他们管理的资金规模有限。这个岗位平均的薪资水平在60000美金-100000美金。好一点的交易员也可以拿到150000美金-250000美金。但是,如果管理的资金很有限,那么交易员几乎赚不了什么钱,只能算是在锻炼自己的交易技巧,这些人可能很快就被淘汰出局了。

为自己交易——多少资金才能有足够盈利?

作为交易者,我们对金钱的渴望几乎是天性。但是,这里必须敲一下警钟。

首先,在稳定收入方面,交易事业肯定比不上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如果你没有任何收入来源,那么交易的不稳定性可能是你无法承担的。此外,交易并不是一份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的工作,付出再多,如果方法不对,你也得不到好的结果。

鉴于这些特点,我们不讨论你可以盈利多少,只从你的初始交易资金来简单估算一下你大概可以有多少盈利吧。

少于50000美元资金

如果你的起步资金少于50000美元,另外还要承担其他生活成本,可能6-24个月你的资金都要耗光。你可能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但事实就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我非常注重资金管理的原因,数字就是一切。总之,建议交易资金越多越好,超过50000美元再来谈盈利。

100000美元-250000美元之间

可能很多交易者的资金都在这个区间内吧。这样的资金范围并不算很多,我很难说你能够依靠全职交易为生。不过还是可以做一些基本的调查:平均交易收入在20000美金-50000美金。少数非常成功的交易者,可以拿到100000美金-250000美金。

你是否正在计算还没有到手的盈利?

看到上面列出来的不同薪资水平之后,你是不是开始思考或者想象自己在大型银行或者对冲机构做交易员?

先停一停,我希望你可以想象另一种场景——你需要对某个人(父母或子女)负责,可能包括负担他的大学、生活成本、看病等等。而现在你能够依赖的收入来源却是一个难以预料的金融市场。假设你在一个月内抑或接下来的半年、甚至3年都无法获得稳定的收入……你能忍受这样的生活多久?

很多人只看到交易事业的潜在盈利,总是忘记了它充满了不确定性,甚至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没有一份事业是不付出很多精力就能得到果实的。即使交易盈利可以很可观,我们在希冀好的结果时,别忘了也要为坏的结果做好准备。

本文源自汇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