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畅玩4x手机导航栏为什么不亮()

11月15日消息,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发布了2021版第二期《中国电信终端洞察报告》,列出了5000元以上、3500-5000元、2000-3500元、2000元以下四个价位段,在综合、续航、游戏、GNSS(卫星导航)、Wi-Fi、5G六种情况下表现排行前五的机型。



首先是综合性能,具体排名如下图所示。从榜单来看,荣耀沉寂许久之后,推出的Magic 3系列表现非常惊人,斩获了两个价位段的冠军。但在中低端市场,荣耀表现明显不如OPPO、vivo、小米三家。



小雷认为,荣耀今年机型太少了。在Android厂商普遍采用机海战术的情况下,精品路线很难走得通。今年荣耀机型少的原因是公司重整,估计明年发布的机型会多不少,能够在中低端价位与其他三家掰掰手腕。


在5G测试排行评测中,小米、红米手机居然包揽了四个价位段的第一名。作为一名小米老用户,前几年使用Redmi Note 4X和小米8青春版时,最头疼的就是经常断流。今年用上了小米11 Pro,确实没再遇到断流问题。不过说到5G信号,最可惜的肯定还是华为,一直是手机信号王者,今年却没有5G手机了。



续航测试主要考虑放电时间,其次考虑充电时间,iQOO 8 Pro最终斩获5000元以上价位段榜首,OPPO包揽其他价位段冠军。iQOO 8 Pro才4500mAh电池,续航却超越了一众5000mAh电池的旗舰,主要原因应该在系统方面。某些手机过度追求功能,导致续航较差,而且运行内存经常不够用。



终于,在游戏测试中我们看到了苹果的身影,很可惜并不是榜首。A15仿生处理器的GPU性能强于骁龙888这个没法反驳,可iPhone依然存在老问题,散热做的太差了,这就导致长时间游戏经常会出现掉帧。如果想要用iOS设备玩游戏,那最好还是选iPad mini吧。



说实在的,这一项测试中出乎小雷意料的是三星手机的表现,荣耀、OPPO、vivo都是国产手机,在国内测试导航系统表现好很正常,三星旗舰和中端机F52能够表现那么出色,看来在导航芯片上没有缩水。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测试小米表现有失水准,旗舰机无一上榜。



最后是Wi-Fi性能评测,Magic 3和Magic 3 Pro斩获两个价位段榜首,vivo和小米分别斩获一个,这一项HOVM三家厂商不分伯仲,表现都很出色。



总的来看,荣耀重整之后推出的首款旗舰Magic 3系列表现非常不错,多个榜单独占鳌头。苹果的iPhone 13系列优点明显,缺点也非常明显,小雷只能说用不惯iOS的人肯定不会选,习惯了iOS的人也不会倒向Android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