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考的题库有多少(考点有哪些)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烷基化工艺模拟考试题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生成的,烷基化工艺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烷基化工艺最新版教材汇编出烷基化工艺仿真模拟考试。2022年烷基化工艺模拟考试题及烷基化工艺模拟考试题库

1、【单选题】烟气脱硝是为了减少烟气中的( )。( B )

A、二氧化硫

B、氮氧化物

C、烟尘

2、【单选题】在有毒气、烟尘、缺氧环境下应选用( )。( B )

A、过滤式呼吸器

B、空气呼吸器

C、防尘口罩

3、【单选题】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方可施工的项目为职业病危害( )。( A )

A、严重

B、较重和严重

C、一般、较重和严重

4、【单选题】除所有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企业外,不具备建立专职救援队条件的其他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建立( )救援队。( B )

A、专业应急

B、兼职

C、志愿

5、【单选题】工艺装置内手提式干粉型灭火器的选型及配置规定:一般每一配置点的灭火器数量不应少于( )个,多层构架应分层配置;危险的重要场所宜增设推车式灭火器。( A )

A、2

B、3

C、4

6、【单选题】SIS中对过程变量进行检测的部分是( )。( A )

A、传感器

B、逻辑运算器

C、最终执行元件

7、【单选题】热电偶式温变计的测量范围是( )。( C )

A、-100℃-600℃

B、-200℃-600℃

C、-269℃-2800℃

8、【单选题】整个系统内的异丁烷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 C )

A、反应烷烯比低

B、D-2、D-4液面低

C、料烷烯比低

9、【单选题】向大气排放有害物质的工业企业应设在当地( )最小频率风向被保护对象的上风侧。( A )

A、夏季

B、全年

C、春季

10、【单选题】SIL-1级要求安全仪表系统每年发生故障的平均概率PFDavg%为( )。( A )

A、1-10

B、0.1-1

C、0.01-0.1

11、【单选题】铜-康铜热电偶的测量范围是( )。( C )

A、0-1800℃

B、0-400℃

C、-20-400℃

12、【单选题】佩戴空气呼吸器作业时,当空气呼吸器罐内压力低于( )MPa,发出报警声时,必须撤离危险区。( B )

A、2

B、5

C、8

13、【单选题】在易燃易爆场所,不能使用( )工具。( A )

A、铁制

B、铜制

C、不锈钢制

14、【单选题】当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发生变化时,应急预案( )。( C )

A、应当废弃不用

B、可以免于重新备案

C、应当及时修订

15、【单选题】消防给水管道应保持充水状态。地下独立的消防给水管道应埋设在冰冻线以下,管顶距冰冻线不应小于( )mm。( C )

A、50

B、100

C、150

16、【单选题】粉尘爆炸属于( )爆炸。( B )

A、物理

B、化学

C、气体

17、【单选题】烷基化(汽油)是易燃液体,爆炸极限为( )。( A )

A、1.3%-6%

B、1.3%-6.1%

C、1.3%-7%

18、【单选题】SIL-1级要求安全仪表系统的使用性范围是( )。( A )

A、90%-99%

B、99%-99.9%

C、99.9%-99.99%

19、【单选题】安全阀的定压依据是( )。( B )

A、其开启压力一般为最高压力的1.05至1.5倍

B、其开启压力一般为最高压力的1.05至1.10倍

C、其开启压力一般为最高压力的1.05至1.3倍

20、【单选题】氢氟酸烷基化装置的废液进行中和碱洗时使用的氢氧化钠浓度(wt%)为( )。( B )

A、1%

B、5%

C、10%

21、【单选题】硫化氢在空气中的最高容许浓度是( )mg/㎥。( A )

A、10

B、8

C、6

22、【单选题】DCS黑屏一次表无指示,此时控制阀会( )。( C )

A、无规律动作

B、自动切换至手动

C、保持自动状态

23、【单选题】在中暑的几种类型中,最为凶险的是( )。( A )

A、热射病

B、热痉挛

C、热衰竭

24、【单选题】在处理安全生产事故过程中产生的可能严重污染水体的消防废水、废液( )。( B )

A、可直接排入水体

B、应采取防止污染措施

C、少量直接排放

25、【单选题】瓦斯系统置换所用的介质是( )。( B )

A、空气

B、氮气

C、蒸汽

26、【单选题】属于气体物质的是( )。( A )

A、氯气

B、烟气

C、盐酸雾滴

27、【单选题】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至少每( )个月对高毒作业场所进行一次职业中毒危害因素检测。( A )

A、一

B、六

C、十二

28、【单选题】热电阻式温度计测温的精度范围是( )。( C )

A、0.5-1.0

B、1.0-1.5

C、0.5-3

29、【单选题】安全标志分为四类,它们分别是( )。( B )

A、通行标志、禁止通行标志、提示标志和警告标志

B、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

C、禁止标志、警告标志、通行标志和提示标志

30、【单选题】储罐静置时间大多需要1~24h,至少不能少于( )min,方能进行有关检测作业。( C )

A、10

B、20

C、30

31、【单选题】压力式温度计测温的精度范围是( )。( C )

A、0.5-1.0

B、1.0-1.5

C、1.0-2.5

32、【单选题】在易燃易爆场所穿( )最危险。( C )

A、布鞋

B、胶鞋

C、带铁钉鞋

33、【单选题】美国RCRA规定易燃性有害废物闪火点低于( )℃。( C )

A、100

B、90

C、60

34、【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重大危险源没有检测、评估、监控措施的,不得颁发( )。( C )

A、危险化学品登记证

B、安全经营许可证

C、安全生产许可证

35、【单选题】当汽液两相达到平衡时,气液两相中的各组分不随( )发生变化。( C )

A、温度

B、压力

C、时间

3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 B )

A、评审

B、备案

C、发布

37、【单选题】安全阀是一种由进口静压开启的自动泄压装置,防止容器( )。( B )

A、超温

B、超压

C、超负荷

38、【判断题】应急物资装备保障必须明确应急救援需要使用的应急物资和装备的类型、数量、性能、存放位置、管理责任人及其联系方式等内容。( √ )

39、【判断题】固体物质的燃烧速度,一般要大于可燃气体和液体。( × )

40、【判断题】滤毒罐存放有效期为半年,超过期限要重新鉴定。( × )

41、【判断题】周围环境发生变化,形成新的重大危险源的应当及时修订应急预案。( √ )

42、【判断题】防止火灾、爆炸事故蔓延措施,就是配备消防组织和器材。( × )

43、【判断题】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和生产污水。( √ )

44、【判断题】紫铜垫片经过退火处理后,可不再进行脱脂处理。( × )

45、【判断题】压力容器是承受气体或液体压力的容器。( × )

46、【判断题】一般情况下,酸转移罐可充一定压力的氮气以防腐蚀。( × )

47、【判断题】氮气可用于熄灭初期火灾。( √ )

48、【判断题】参与演练单位不可对本单位的演练情况进行总结。( × )

49、【判断题】建设项目中防治环境污染的措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 )

50、【判断题】专项应急预案应当包括危险性分析、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程序和应急保障等内容。( × )

51、【判断题】生产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应当按其产品所依据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进行生产和自检,出具产品合格证,并对产品的安全防护性能负责。( √ )

52、【判断题】一般称闪点小于或等于40℃的液体为易燃液体。( × )

53、【判断题】有关单位应当适时检测、维护其报警装置和应急救援设备、设施,使其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正常使用。( × )

54、【判断题】发生液体物料发生泄漏,应立即设置围堰,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 )

55、【判断题】专项应急预案的事故类型和危害程度分析要在危险源评估的基础上,对其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和可能发生的季节及其严重程度进行确定。( √ )

56、【判断题】安全附件主要包括泄压装置、计量装置、报警装置和联锁装置。( √ )

57、【判断题】操作人员对任何不利于压力容器安全操作的行为有权拒绝执行。( √ )

58、【判断题】工作场所内危害物质不能控制在一定区域内,这时应采用全面通风的方式。( √ )

59、【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危害地震观测环境。( √ )

60、【判断题】防护罩、安全阀等不属于安全防护装置。( × )

61、【判断题】在火灾扑灭且现场没有清理完毕时,需要专人监护,防止二次火灾发生。( √ )

62、【判断题】烷基化油的质量越高,酸耗量越大。( × )

63、【判断题】吸声材料对于高频噪声是很有用的,对于低频噪声就不太有效了。( √ )

64、【判断题】脱脂作业场所,应画出安全警戒区,并挂有“严禁烟火”“有毒危险”等警示牌。( √ )

65、【判断题】防护用品必须严格保证质量,安全可靠、但可以不用舒适和方便。( × )

66、【判断题】安全阀开启排放过高压力后容器和装置不可以继续使用。( × )

67、【判断题】加热易燃液体时,严禁使用明火加热。( × )

68、【判断题】混合物中惰性气体量增加,对下限的影响较对上限的影响更为显著。( × )

69、【判断题】混合物的原始温度越高,则爆炸范围越大,即下限降低,上限升高。( √ )

70、【判断题】物质自一种状态迅速变成另一种状态,并在瞬间放出大量能量的现象称为爆炸。( √ )

71、【判断题】若混合物中所含的惰性气体量增加,则爆炸范围会缩小。( √ )

72、【判断题】在其它条件一定的情况下,压力容器的工作压力越高,其直径越大。( × )

73、【判断题】电化学保护金属防腐方法是根据金属电化学腐蚀原理对金属设备进行保护的方法。( √ )

74、【判断题】生产过程中发现设备泄漏应及时进行消漏,以减少无组织排放。( √ )

75、【判断题】石油属于可再生自然资源。( × )

76、【判断题】DCS基本结构是类似的,包括上位管理计算机、CRT显示操作站、高速数据通路、过程控制单元及数据采集装置等部分。( √ )

77、【判断题】可燃物质不需火源接近便能自行着火的现象称为自燃。( √ )

78、【判断题】合成氨装置的特点是: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点多面长、有毒有害,发生事故可能性较大。( √ )

79、【判断题】重金属、有毒有害易长期积累的有机物对环境污染较持久。( √ )

80、【判断题】MSDS中必须包含十六项信息。( √ )

81、【判断题】物料泄漏后,须立即将其冲至下水道。( × )

82、【判断题】三废的控制应按照排放物治理和排放、排放物循环、减少污染源的四个优先级顺序考虑。( × )

83、【判断题】自动信号联锁保护装置能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和扩大。( √ )

84、【判断题】废润滑油是机泵定期更换润滑油产生。( √ )

85、【判断题】反应烷烯比提高产品质量提高装置能耗减少。( × )

86、【判断题】氢氧化钾处理器下部格栅丝网上应先铺垫氧化铝球。( × )

87、【判断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应当出示有效的执法证件。( √ )

88、【判断题】液氯属于高毒物品目录。( √ )

89、【判断题】两种可燃液体混合物的闪点一般高于这两种液体闪点的平均值。( × )

90、【判断题】在固体燃烧中,如果是复杂物质,受热时首先分解,析出气态和液态产物,然后气态和液态产物的蒸汽着火燃烧。( √ )

91、【判断题】装置区域机泵冷却水属于含油污水。( √ )

92、【判断题】在制作某些器具的时候,可以随意切割盛装化学品的空桶。( × )

93、【判断题】塑料制品业属于职业病危害较严重的行业。( × )

94、【判断题】环境保护通俗上说法就是环境卫生。( × )

95、【判断题】达到总量控制目标,应从降低污染物浓度,减少污染物排放着手。( √ )

96、【判断题】氢氟酸泄漏伤人时,应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 × )

97、【判断题】氢氟酸烷基化装置的重点监控单元是烷基化反应器。( √ )

98、【判断题】酸再接触器的投用可降低50%左右的酸耗。( √ )

99、【判断题】控制室或化验室的室内不得安装可燃气体、液化烃和可燃液体的在线分析仪器。( √ )

100、【判断题】单位应当对动用明火实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烷基化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