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补涨是什么意思(补涨补跌是什么意思)

今天市场整体上是个震荡调整的走势,早上和下午各有一次比较明显的上攻和下探,但最终还是回到了开盘价附近,收出一根十字星。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继续萎缩,资金的观望情绪逐渐增强,热点持续性相对较差,很多板块呈现出“一波流”的状态。下面还是一起来跟踪下主力资金的操作,看看其中存在着哪些赚钱机会吧!

1.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

买入:华大基因(300676)

点评:早上最吸引眼球的个股应该就是华大基因了,对次新股和基因测序两大概念的人气都起到了不小的带动作用。对于这种整个市场的日内龙头股,金田路自然是不会缺席的,与牡丹江路两位超级游资联合封板,然而有些不愉快的是,中午共同被关进小黑屋休息了。

从成交回报的情况来看,除了金田路和牡丹江路外,此前重金入场的“淮海猛男”和“赵老哥”目前都处于锁仓状态,可谓是明星云集,复牌之后的走势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对次新股炒作的监管再次有所趋严,所以对于那些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是要多一份谨慎的。

2.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

买入:雅化集团(002497)

点评:银城中路游资近期连续攻击锂电池概念股,从周五的赣锋锂业和国光电器,到今天的雅化集团。不过从盘面情况来看,打出新高的雅化集团遇到了不小的抛压,一方面是近期涨幅较大,另一方面则是对大盘调整幅度的担忧,使得很多资金都选择了获利了结。因此,在近期大盘走势并不稳定的情况下,雅化集团想要再进一步向上,难度不小!

3.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

买入:世纪星源(000005)、西藏矿业(000762)

点评:王校长今天买入的两个标的,主要还是超跌和补涨的策略,在从5月份到现在的这波行情中,世纪星源几乎就没怎么涨过,所以来一个10%的补涨也是情理之中的。而西藏矿业虽然从底部起来也有了40%的涨幅,但相比其他锂电池股,还是明显偏小的,同样存在着一定的补涨空间。

具体到下周一的走势,按照王校长的“一夜情”模式,大概率是冲高就会出货的,所以尽量避免去追高,特别是世纪星源这种相对冷门的股,承接盘不够的话,很容易就被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