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跑高速平均油耗是多少(15排量跑高速油耗)

平均油耗15.6L/100KM是什么意思?油耗看A还是B?

100公里平均油耗在15.6升。和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基本相同。同样的车与不同的人驾驶,包括习惯,磨损,油耗都是不一样的。

测试平均油耗可以直接把油加满来计算,精准的油耗测试要由专业人员选择线路,在规定的温湿度、气压等拉满车辆配种的情况下测试。

不良的驾驶习惯会给车辆带来很大的损耗程度,比如过减速带不减速,不放手刹直接起步,油表灯亮了才知道加油,暴晒后或长时间高速行驶后洗凉水澡等。

一定要避免疲劳驾驶,开车不能饮酒,不得超速,夜间行车要减速慢行。

油耗看A还是B?

车辆的平均油耗是看B。A是小计里程的平均油耗,本次行驶路段的平均。B是总里程的,是每一百公里的平均的。

如果行车中发现比平常油耗过高就要注意,造成油耗过高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胎压、轮胎磨损、积碳增多、传感器故障等,这时我们就要去专业的地方去检测进行分析,油耗过高也会给车主的经济负担有所增加。

每款车型的不同,磨合期也就不一样,有的磨合期较长,有的比较短,一般第一次保养在4000-5000公里之间。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