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座大巴高度是多少(49座大巴车高度)

北京冬奥会大幕徐徐落下,带走了17个日日夜夜的期盼和激动,带不走的是中国运动员永恒的经典瞬间。短道速滑的首金时刻、武大靖让任子威先走的一碰、谷爱凌三度登上领奖台的欢腾、四届元老徐梦桃问“我是第一吗”……每一次夺牌时刻都让人感动落泪。

首金!中国队开门红

2月5日,武大靖、曲春雨、任子威、张雨婷、范可新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

首金可谓一波三折。半决赛中,中国队意外以第三个冲线,正当所有人以为中国队被淘汰时,裁判判罚俄罗斯队犯规,中国队惊险进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和匈牙利队、加拿大队以及意大利队上演巅峰对决。在最后冲刺阶段,武大靖明显感觉到意大利队员紧追不舍,体力消耗也到了极限。但他拼尽全力,以0.016秒险胜对手。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表示,比起2018年平昌奥运会上个人的首次夺冠,“4年前只是激动,但今天夺冠是给整个中国冰雪带一个好头,希望这个开门红能激励中国队继续红下去”。

第二金!武大靖让任子威先走

2月7日,在北京2022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比赛中,任子威和李文龙分获金牌和银牌,武大靖名列第四。

比赛期间,武大靖和任子威之间的一个动作,让无数人感动落泪。1000米决赛召回后的第二枪,武大靖因体力不支,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任子威加快速度往前,而武大靖随后挡住身后的匈牙利选手。

得知自己获得冠军后,任子威激动地扑倒在教练怀中泪流不止。武大靖表示,“作为队友,恭喜任子威和中国队拿到金牌,替他高兴,我们在场上技战术配合得很好。”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真的狠狠破防了!”“薪火相传是真的!”“又被中国队感动哭了!”

第三金!谷爱凌解锁超高难度动作

2月8日,谷爱凌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在前两轮发挥稳定的情况下,谷爱凌在第三轮做出个人挑战,冲击左转两周偏轴转体1620的高难度动作,最终她稳稳落地,拿下94.50分,以188.25分逆转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谷爱凌首次尝试做出1620。

赛后,谷爱凌与大家分享这一动作,她表示“冬奥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世界看到我不害怕打破自己界限,不害怕挑战一下,有可能没做过,但是我不怕去试试,这个一直是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

第四金!高亭宇滑出“中国速度”

2月12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高亭宇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500米速度滑冰冠军。

高亭宇在第七组出发。枪响,高亭宇奋力蹬冰,如离弦之箭飞出。前100米,他滑出了9秒42的成绩,全场沸腾。弯道旋弧、途中滑行,高亭宇从容地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最后100米,高亭宇高速冲刺,成绩定格在34秒32,新的奥运会纪录诞生了。

宣布夺得金牌时,高亭宇发出一声怒吼,高举国旗绕场狂奔。但他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今天的起速比平时要慢一些,我还能做得更好。”

国际滑联社交媒体账号在第一时间为高亭宇喝彩,“高用梦幻表现,为中国赢得了历史性的男子速滑500米金牌。”

第五金!徐梦桃四战冬奥终圆梦

2月14日晚,31岁的徐梦桃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当最后一位选手完成比赛时,徐梦桃哭着和她抱在一起,难掩激动之情。

决定命运的一跳,她跳出108.61的高分,不管是难度还是完成度,她都做到了最好。稳稳落地的徐梦桃,无比平静,只是在知道自己分数后,她才激动起来,反复确认,“我是第一吗?”

“夺冠的场景,我想象了上百次、上千次、无数次。”徐梦桃说。

这是徐梦桃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从温哥华到索契,从平昌到北京,徐梦桃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我真的感觉是苦心人、天不负。拿到金牌的时候,觉得所有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

第六金!苏翊鸣一鸣惊人

2月15日,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夺得冠军。

第一轮比赛中,苏翊鸣一个高质量外转1800抓板尾平稳落地,以89.50分暂列第二。第二轮,苏翊鸣以8米49的腾空高度、内转动作1800的高难度动作,取得93分跃居第一名。最后一轮,其他对手都没有超越苏翊鸣的成绩,苏翊鸣提前夺冠。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苏翊鸣十分激动,一度哽咽。“特别特别开心,我知道我父母来现场看了比赛,我也知道他们在哪,但没法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真的很激动。谢谢我的父母,我的教练,我的祖国!!谢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

第七金!齐广璞高难度称王

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齐广璞在本届冬奥会上首次拿出5.0的高难度动作,以出色的发挥获得129.00分,夺得金牌。

决赛第一轮,齐广璞选择了难度系数4.425动作,以125.22的高分,暂列第三。第二跳中,齐广璞挑战难度系数高达5.0动作,表现十分出色,以129的高分列第一!

在等分区,齐广璞掩面哭泣。这是齐广璞第四届冬奥会,此前三次冬奥他都没进入前三。他曾说过,“除了冬奥冠军,我全都拿过。”现在,他终于圆梦了。

“我掌握这个动作大概用了四年左右,直到能完全掌握一些动作要领,这个过程很艰难,相当于走一条全新的道路。”

第八金!谷爱凌再夺冠

2月18日,谷爱凌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冠军。

U型场地技巧项目是她最强的项目,谷爱凌表示,“之前的资格赛、决赛,都要在最后一跳才确定局面。但今天我对自己说,要打破这个循环!”

U型场地决赛中,谷爱凌第一轮就得到了93.75分,暂列第一。第二轮,谷爱凌动作的难度和流畅度更佳,得分95.25,刷新分数。最后一轮,其他选手都没有超过谷爱凌的分数,谷爱凌还未出场就夺得冠军。

赛后,谷爱凌十分开心。她表示,“特别高兴,能做到最好并且享受过程,而且还能在家门口拿到2枚金牌、1枚银牌,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我要感谢身边的朋友们支持我,这枚是大家一起努力得到的。”

第九金!四分钟演绎十五年

2月19日,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比赛,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成功夺冠!

隋文静和韩聪在自由滑曲目是《忧愁河上的金桥》,这首曲子讲述的正是隋文静和韩聪相互扶持、共同努力的故事。随着音乐响起,两人翩翩起舞,演绎近乎完美。央视解说毫不吝惜赞美之词,“韩聪就是隋文静的那座桥。”

表演结束,隋文静在韩聪怀里痛哭。一曲《忧伤河上的金桥》融入了两人15年来风雨同行的点点滴滴。“桥和水是彼此依存的,就像我和小隋一样,互相扶持、伴随,和时间一起蜿蜒流淌。”韩聪说道。

四枚银牌,有遗憾有惊喜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中,中国队共夺得四枚银牌。

第一银,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场前,李文龙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初生牛犊不怕虎,拼了呗。”李文龙摘银后表示,这枚宝贵的银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第二银,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夺得银牌后,苏翊鸣快速身披国旗,向在场观众展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没有我的祖国,我拿不了今天的成绩。”

第三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代表中国出赛,夺得银牌。赛后,贾宗洋因失误埋头泣不成声。徐梦桃和齐广璞一直安慰道:“我觉得什么样颜色的奖牌都不遗憾,因为我们能在这么棒的场地跟这么棒的对手同场竞技,能‍‍坚持到最后一轮,我们已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展现出我们的实力。‍”

第四银,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谷爱凌第二跳有所失误,在巨大的压力下完成第三跳,逆转夺银。

两块铜牌,有突破有收获

第一铜,中国男子钢架雪车比赛,24岁的闫文港夺得铜牌。在比赛前三轮结束后,闫文港还位列第四。最后一轮中,闫文港奋力一搏,以近乎完美的最后一滑,拿到一枚突破历史的铜牌。

第二铜,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以4分03秒863的成绩获得铜牌。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张玉婷代表中国出赛。赛后,姑娘们相拥在一起庆祝,老将范可新跪在冰面上,对冰面献上深情的一吻。

文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本剑 詹淑真 实习生 敬茵子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