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速腾能开多少年(速腾一般可以开多少年)

刚在悟空问答看到这个问题,其实也算是一个很典型的问题了,就是大家在选购一台3年左右的二手家用车的时候怎么样选。

速腾和卡罗拉都改款了,17款速腾和17款卡罗拉都属于上一代车型,尤其是17款速腾还是PQ35老平台的。当时速腾价格比卡罗拉贵两万,现在二手价格两者算是相当,作为一款不足15万的车,综合来说,应该是卡罗拉的保值率更高一些。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影响车辆保值率主要是三大因素,保有量,质量,油耗。毕竟大家买二手车,还是这个级别的买菜车,面子什么的基本抛之脑后了,买的是实惠。

论保有量,大众在国内无敌,所以大众的二手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保值的,当然卡罗拉卖的也不差,这块算是打平。

论车子质量,这个其实有点见仁见智,大数据的话,丰田的质量会更好一些,但大众也在合资车的前列。速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些小毛病,1.6L自吸和6AT都算是比较可靠,卡罗拉这一代有传车内异响,然后是变速箱啸叫。两者都是一些小问题,相对而言修理费用的话,卡罗拉要低一些。如果再考虑保养费用的话,卡罗拉就更低了。

油耗的话,丰田1.2T配CVT大概低0.5个油左右,也是卡罗拉有优势一些。

不过由于丰田车长时间用的话,在动力衰减方面确实做的比较好,因此保值确实要更好一些。大众的话,基本上最好的都给了首任车主,上了年头之后容易出现一些问题,二任车主接盘可能会相对不爽一些。比如如果买三年的车,开到六年了卖,卡罗拉和速腾的价格可能就会拉的更开了。

顺便和大家聊一些目前国内的二手车市场,如果对于车辆保值率比较看重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丰田因为比较好的质量口碑,基本上全系都是比较保值的,属于保值率第一梯队。尤其是汉兰达(同级基本没对手),霸道,陆巡这种工具车属性比较强的车,保值率堪比理财产品。卡罗拉 致炫 凯美瑞 RAV4这些也相对比较保值。

本田的话,比丰田差一点,但一些车型因为特殊的属性,也比较保值。比如老款的杰德,是一款特供的6座轿车,这车家用有特殊的优势,保值很好。飞度,这个级别非常强的动力、超低的油耗和不错的空间,虽然其他方面比较差,但是考虑到价格,很对部分人的胃口。10代思域,当时同一级别几乎最好的动力感受,第一个把CVT调校出运动的感觉。CRV,因为历史的原因,在国内知名度高,口碑好,非常保值。所以国内保值率最高的基本就是丰田和部分本田车型。

大众因为超高的保有量,和极高的国民度,大概处于第三档,保值率和日产相当,高于通用和福特,远远高于PSA等。当然,像捷达 桑塔纳这样知名度高,保有量大,而且入门价格比较友善的车型,保值也是很好的。但途观、迈腾这些就要差一点了。

最后说一下这个级别选择一款怎样的二手车。个人觉得,如果只是代步,没有什么其他需求,当然就选择卡罗拉就好啦,缺点是贵,可能就省个购置税多不了多少,配置也低。优点也很明显,相对好的质量,比较低的油耗,一万公里一保,保养还贼便宜,适合长期开,长里程开。

如果除了代步,对动力有要求,又想买性价比高一点的二手车。不妨看一下标致408,这个价位,买个18款的1.6T都够了,车子够大够气派,发动机动力也好,法系车的底盘也扎实,稳重,关键是车更新,价格也只与速腾和卡罗拉相当。如果买16款的,车子也不算太旧,还能省个两万。

买二手车,个人觉得,要么买丰田这种保值率高的,家用,要么就干脆抄法系车主的底,搞个PSA玩玩也不错。

当然,如果实在喜欢大众,就是喜欢大众的机械素质,也不是蛮看重品牌,可以搞个和速腾三大件一样的明锐,反正只是日常家用,空间也很大,还便宜个两万,岂不美哉。

个人意见供参考。

我是小舟麻辣车评,为您解答各种购车、用车的问题,如果有相关的疑惑,可以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