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和15t保养差多少(15t和16l保养差多少)

时间:2021-12-03 14:57:35 编辑:车主指南

汽车1.5t和1.5l都是一样的排量,不过区别在于发动机进气形式上,1.5t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1.5l是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和1.5l对比,哪一个更好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它们差别很大,包括油耗、动力性能、维护保养等方面。

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自然吸气会比涡轮增压更省油,所以1.5t会更费油一些。不过具体油耗相差多少,其实没有标准答案,毕竟每一辆车都会开出不一样的油耗,影响油耗的因素也非常多。从总体数据来看,1.5t会比1.5l高出1-2升左右。

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的动力性能会比自然吸气的更强,所以1.5t比1.5l动力更好。不过动力强劲不是评价的唯一标准,涡轮因为结构上的通病而口碑两极分化,而动力输出更平顺的自吸则获得了更多好评。

涡轮增压在可靠性方面并不是强项,早期曾经因为一些通病而饱受质疑。虽然现在技术优化改善了不少,但是依然比不过自然吸气。如果你想保养更省钱省心,自然吸气会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