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的车耗油多少钱(15t轿车油耗一般多少)

近年来,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推出的新款车型也是越来越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需求,大部分还是以家用汽车为主,主要用于日常代步使用,当然了偶尔的也会出门旅行,那么话说回来,作为家用汽车该怎么选呢?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本田英仕派这款车,定位于中型轿车,起售价为17.99万,分别有1.5T和2.0L两个动力版本,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 260TURBO精耀版为例(指导价21.59万),从多角度来进行评测,看看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值不值得首选呢?

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前脸采用小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在上部边缘加入了镀铬亮条进行装饰,连接着两侧的大灯组,辨识度不错,大灯组造型犀利,向下微微倾斜,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车头下方的进气口采用梯形设计,与两侧导流口在一个水平线上,看起来不错。

车身侧面采用细腻的腰线进行点缀,有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远远看上去显得大气,A、B、C柱采用熏黑式处理,车窗边缘的银色镀铬饰条增加了不少精致感,下部的风车式轮毂是亮点,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尾部设计圆润,两侧L型的尾灯组有点睛的作用,内部灯珠排列整齐,下部则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空间部分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4mm、1862mm、1449mm,轴距为2830mm,定位于中型轿车,真皮的座椅材质柔软度不错,坐在后排增加了舒适性,朋友的身高为1米78,不过体重偏胖,以朋友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还有两拳左右,头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力平时家用挺方便的。

内饰部分

在内饰方面,采用双色搭配的内饰,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红色布局,看起来显得年轻时尚,并且使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增加了,方向盘是真皮的,支持上下+前后调节,同时搭配了7英寸的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OTA升级、导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道路救援服务、车联网等功能。

配置方面

内部配置:彩色液晶组合仪表、电动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动4向方向盘、前排带照明化妆镜等配置。

安全配置

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全车六安全气囊、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被动行人保护、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配置!

动力部分

在动力方面,整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千瓦,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4L(个人觉得油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的),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有幸试驾了一次,首先刹车和油门的脚感不错,轻踩油门动力响应挺积极的,1.5T的动力涡轮介入以后,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也不会有疲倦感,在快速路超车的时候只要舍得给油,感觉不到压力,CVT无级变速箱运行平顺,没有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底盘配合力不错,我们在过坎坷路面的时候,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感,车身也没有大幅度晃动,坐在车内静谧性不错,走在石子路面打开车窗虽然有胎噪声,但是影响不大,如果有10分,个人可以给到8分。

写在最后

通过评测分析,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外观造型年轻而不失稳重,安全配置实用性不错的,再加上1.5T的动力组合,在城市代步也挺方便的,如果是首选车型,建议2022款 260TURBO精耀版为例(指导价21.59万),个人觉得性价比还不错,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