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0是什么意思(iso9000是什么意思)

近日,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有9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县里举行的教招线上测试后被判定违纪,并取消了考试成绩, 但多名考生称考试中不存在违纪。

27日,海南昌江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考试过程中有930多名考生手机截屏,截屏次数最高的达到188次,在第三方后台留有证据, 考生有异议可拨打热线核实。如考生真的没有违纪,局里会进行澄清。

900多名考生被判违纪成绩为零

王佳(化名)是本次被取消成绩的900多名考生之一。她对极目新闻记者称,5月17日下午,她参加了昌江黎族自治县组织的2022年赴高校公开招聘中小学校教师线上AI测评考试。当天,她特意找了一个安静的环境,并确认了网络信号状况。“作答全程网络没有中断,我也很顺畅地点击了提交。担心没有提交成功,我还特意点进链接又确认了一次。”

5月25日晚,王佳在昌江教育局官网看到发布的“7号公告”显示,因违反考试纪律,她本次线上测试成绩为零。她查阅公告附件中的测评成绩名单,发现本次2509名考生中竟然有900多人成绩被取消。“我觉得莫名其妙,26日一直试着给教育局打电话,但打不进去。”

图片来源:昌江教育局

另一名考生郭丽(化名)称,她第一次参加这种AI测评考试,这轮测试通过后,才能进入下一轮面试。但在考试前,没有工作人员组织他们进行模拟测评,直到考试当天,才收到测评链接。

“17日中午12时到下午6时都是测试时间,考生可以选择任意时间进入系统考试。如果我真是违纪的人,为什么都没人通知本人呢?而且还有没参加考试的人,现在也是算作违纪的。”王佳说,她考完和别人交流时,看到有疑似培训机构的老师,当日上午11时30分就在朋友圈发了本次测试题目。

多名考生因违纪被判零分

教育局称违纪考生有截屏行为

5月26日,昌江教育局发布公告称,“7号公告”发布后,部分报考考生对公告中备注的“违反3号公告考试纪律,成绩取消”产生质疑。对此,昌江县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核查,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部分报考考生在测评过程中存在“抄录、传播测评、视频面试内容,或通过图片、视频记录测评、面试过程”行为,因此,依规判定其线上AI测评成绩为零。此次测评成绩判定为零的考生,不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不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图片来源:昌江教育局

但郭丽与王佳等考生无法认可,“不认定作弊行为还取消了成绩,是要考生来承担全部后果吗?”

5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县政府工作人员称县里仍在调查此事。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该局工作人员称稍后会给出回复。不过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据直播海南报道,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考试过程中有930多名考生进行截屏,截屏次数最高的达到188次,第三方后台还有证据记录。该教育局工作人员还说,针对此事,教育局公布了热线,如考生对本次成绩有异议,可通过热线反映到局里,工作人员会通过第三方后台查询测试记录,如果该考生真的没有作弊,教育局也会进行澄清。 如果考生分数达到第二轮,该考生便可进入下一轮考试。

极目新闻记者 曹雪娇

来源: 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