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起亚k5多少(东风起亚k5多少钱一台)

现在的B级车市场已经走过了“拼价格”的时代,那些价格有优势的车型销量并不一定会好,比如起亚K5凯酷和雪佛兰迈锐宝XL的终端价格在合资B级车中算是很低的了,可它们的销量却不太理想,这就说明大部分购买合资B级车的消费者并不太注重性价比,他们更加注重品牌效应。选择A级车有人可能“图便宜”,毕竟任何一款A级车都能把你从A点送往B点,而B级车就不同了,就像买房子一样,你的首套房可能只是刚需房,而第二套房就成了改善房,汽车也一样,B级车就是“改善房”,它除了要满足基本的工具属性外,还要有自己的“绝活儿”,要么空间大、要么乘坐舒适,要么动态体验高级,要么隔音效果好。这时候,价格就不是第一决定因素了。

以起亚K5凯酷为例,这款车在2011年上市的时候,凭借较为运动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当时的销量还可以,可是浪潮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除了那些真正喜欢它设计的消费者会选择外,其余的消费者并不会为一款车的设计买单,K5的销量就越来越差强人意了。从产品力方面来说,最初的K5是2.0L/2.4L+6AT的动力总成,现在的K5凯酷是1.5T+7挡干式双离合/2.0T+8AT的动力总成,已经完成了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的更迭。

别看起亚K5凯酷的销量不高,可车主对它的评价却很正面,优点是加速强劲、油耗低、配置高、转向轻重合理、舒适性不错、后备厢宽敞、内饰材质有档次等,缺点是内饰异味大、车漆薄、风噪大。优点要多于缺点,并且它的缺点还不是机械层面上的,起亚K5凯酷在“三大件”方面的造诣不能说不高,特别是它克服了内饰没有档次感的问题,更是显得难能可贵,它用双联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来提升科技感,用软皮质饰材来提升豪华感,所营造的内饰氛围有了大幅提升。

销量方面,起亚K5凯酷变得越来越冷门了,21年累计销量为10561台,还不及热门合资B级车一个月的销量高,22年1月份的销量为754台,同比下降了50.39%,尽管它21年同期销量不高,可22年的销量更低,这就说明它原本所占的市场份额是不断被压榨的,而且它想要提升销量只通过大幅优惠很难实现。

起亚K5凯酷售价16.18-20.58万元,这个价格范围在合资B级车中不算高,再加上一定优惠,它的价格区间基本上已经跌入热门合资A级车的范围了,比如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等、大众速腾等,可销量依然不景气。我们从合肥地区了解到,K5凯酷最高优惠2.2万元,它的入门价格已经跌至13.98万元,可由于品牌、定位等原因,依然不受消费者待见。那么,对于起亚K5凯酷,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