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豪华 特装版车重多少(16款凌派车重)

2014年冬天,也就是开年一月份的时候,我买了台本田凌派,但是售价可算不便宜,1.8L自动舒适版车型指导价在13万左右,没有任何优惠的本田可算把我气死了,1.8L发动机没有购置税减半优惠,这台低配的凌派买下来花了15万左右。

四年过去了,这台凌派或多或少的也跑了7万公里,就在最近,我新添了一台车,因为车库的问题,我决定卖掉这台本田,此前准备让给亲戚开的想法也打消了,因为这台凌派已经被我单方面定义为“劣质产品”。



“劣质产品”会很不客观,亦或者说是我这个准车主非常主观的评判结果,但我相信作为一个多年的汽车编辑,这台凌派并给我给到我想要的产品体验,至少在落地15万级消费产品区间,凌派的表现实在太极端化。

它极端的为空间做出牺牲,却又极端的表现出不太适合家用驾驶的特性。



为什么会有这种怪诞的理论呢?因为凌派的各方面优势都非常的不明显,用料、减震、隔音、娱乐系统表现都非常差。

比如说15万落地的令牌内饰表现相当不如人意,各种硬质塑料带来非常差的使用感受,而且这台指导价13瓦万的老凌派没有ESP、没有天窗、没有多功能方向盘,至少坐进前排,你会真切的感受到“买发动机送车”这个说法,在凌派上是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好几年的驾驶下来,最让我糟心的就是娱乐系统,每一次外出试车,别人家的车不仅仅可以语音控制,各种大屏各种蓝牙各种carplay,唯独我的这台凌派,只能老老实实的插上数据线听歌,而且音响表现真的不够好,就像左右两个喇叭在你耳边放音乐一般的感受,想要立体环绕声?

在本田凌派上你是找不到这种感觉了。



当然我给凌派定义是极端的为空间做出牺牲,却又极端的表现出不太适合家用驾驶的特性。

具体表现就是后排空间,上了凌派的人没有人不说空间BUG,基本上说其达到帕萨特的水准不为过,不过本田的设定向来喜欢绕弯弯路子,纵向空间是很完美,但是后排座椅真的缺乏舒适度,1750mm的车宽是出了名的窄车身,并向三个乘客真的很憋屈。而且后排扶手相当低矮,想要放个手肘基本不可能。

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更不可能。



整车最大的优势除了后排空间,还有就是发动机,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既不会烧机油,更不会机油增多,而且粗细粮完全不挑,我对这台发动机足够有信心,基本上都是9K-1W公里保养一次,每次都是磁护招待,一次保养下来200多,绝对的物美价廉。

当然这仅仅是发动机的优势,其匹配的5AT平行轴变速箱,真的没有想的那么好,起步一二档更替明显的抖动,而且略有渗油的迹象。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日系车都非常的省心,至少本田凌派动总上,就不那么神话。



最后我还要吐槽下,飞度拉皮而来的凌派,车身太长而且自重不轻,可能是喷涂工艺的问题也可能是车身刚性的问题。目前已经多处“炸纹生锈”,四个车门的胶条内侧生锈,而且车门下部预留的出水口也开始生锈。



同时车顶胶条处也有生锈迹象,此外车厢座椅下部横梁也生锈,一部分我所能看到的位置,都使用点漆进行覆盖,以免生锈范围再次扩大。

对于生锈这个问题,我不认为是本田偷工减料导致,其更有可能是车身刚性问题,导致车身在扭转的时候发生轻微的变形,导致漆面炸裂。



我对凌派的评价,是不够高的,也可能是我花了15万买到了一台发动机,广汽本田送了我一台车身,总而言之生锈问题、用料问题、储物空间问题以及娱乐系统问题,凌派做的都非常不好。或者说老凌派做的不好。

毕竟现在全新的凌派已经上市了。



最后,钥匙镇楼,以示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