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蔚领14t多少钱(大众蔚领14t多少钱)

都说买十几万的合资车非常难选,这也很好理解,单以合资轿车为例,像十几万的裸车价可以买到主流合资品牌大部分的紧凑车型及少部分的中型轿车,而各大品牌的紧凑车型在产品布局上无疑是最为密集的。就以大众为例,南北大众在这个价位上的产品有朗逸、朗行、朗镜、宝来、速腾、高尔夫、嘉旅、凌度、蔚领,多达9种,这还没算上桑塔纳、捷达这样的准紧凑车型。为什么十几万的紧凑车型布局会这么密集?其实很好理解,因为这个价位是销费的主力,买的人最多。

小编所说的十几万,主要指的是10万到15万的裸车价位级别,按车价布局,7到10万可以作为一个级别,10万到15万完全又可以看作另外一个级别,这个价位几乎可以买到各大主流合资品牌的所有的紧凑型车,还可能买到像索纳塔、K5、迈锐宝这些中型入门车型,选择面之广、可供选择的数量之多,难怪会让人眼花缭乱。

作为从汽修师傅的角度,如果范围大,大到新车和二手车可选,会优先选择二手车,对于懂车的朋友二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就是想买新车,那汽修师傅会建议多从几个角度来选择,包括外观、内饰、空间、座椅等静态指标,还有试驾这样的动态指标,综合来考虑。

一、合资各大车系属性的总体把握

其实,各个国家汽车的品牌都有各自的特点,都在形成着各自的汽车文化。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长与缺点,不可否认,同级别谁也无法碾压谁。像以德系为代表的欧系车,因其道路交通较少遇到堵车的现状,有些高速路甚至不限速,使其汽车设计更多地追求操控(如加速)及驾驶乐趣;而日本同样有其自己的道路交通特点,路况较为拥堵,且高速路一般都限速在100km/h以下,使其更加侧重于舒适、省油,而非操控;欧美车普度较为硬朗,且底盘厚实,尤其是美系车,车身较为坚固,发动机激情十足,但内饰较为豪放,做工较为粗糙;而日系车用料及内饰都有所讲究,车身更是追求其吸能设计。在买车之前,可以适当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做一个大致的判断。

二、追求操控及运动感

毫无疑问,凌度、高尔夫等大众系列的“1.4T+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及2.0L自吸昂克赛拉、1.5T本田思域、1.5T福克斯、1.6TC4L、1.4T英朗等在这方面的同级对比中都较为出色,其中的某一款或许更适合您。当然,在选出一些备选车型后,剩下的就是试驾,之后对比排除。如果在这个价位,还想追求速度感及操控感,涡轮增压或许真的就是首选了。

三、追求经济实惠

有时候,居家过日子更追求的是经济实惠。一是看优惠、配置、性价比;二是看油耗;三是看养车成本;四是看折旧率。养车成本又可以包括保养成本和修车成本,像朗逸、卡罗拉、阳光等紧凑自吸发动机型小车,毛病较少,其实质量可靠性方面日系品牌要占据一定优势。同时需要保养成本的对比,喝油也只需92#就可以了。至于油耗,德系车和日系车的油耗普遍偏低,说到底,小排量的紧凑型车油耗高还能高到哪儿去?而论折旧率,销量较大的合资车型的折旧率往往更优秀一些。

四、追求舒适性

追求舒适性的车,主要看重四点:一是要静音,也就是隔音要好;二是底盘过颠簸路况的过滤性要好(滤震性好),就是底盘要偏软一些,当然软大了也有弊端,有人说像开船一样;三座椅舒适性,不会坐久了腰酸背疼;四是动力平顺性要好,这与变速箱、 发动机的匹配有很大关系。其实舒适的硬性标准首先是底盘,舒适往往和运动不沾边,舒适性这价位做的比好的像日产轩逸、标致408、雪佛兰科鲁兹等等。

其实,买车是件大事儿,不可能一小会儿就能选出自己中意的车型,得需要多方面的对比,多试驾,亲自体验一下是最有必要的。每种车型都不可能面面俱到,不可能做到完美,可以这样讲,车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