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3是什么意思(9023是什么意思啊)

中国人把胡日本人,尤其是日本侵略者,叫做日本鬼子。当然,日本鬼子不是一个好词。他们表达了对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的仇恨。但是魔鬼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

顾名思义,魔鬼就是鬼。像烟鬼、酒鬼、赌徒等词。都是贬义的。其实鬼子最早不叫日本人,是高鼻子绿眼睛白皮肤的西方人。中国人认为他们的长相和传说中的鬼没什么区别,而这些西方人在中国也没做什么好事,所以被称为鬼子。

后来鬼子成了日本兵的代名词,据说和一副对联有关。众所周知,日本对中国造成的巨大伤害不仅仅是侵华战争,还有甲午战争。甲午战争发生在晚清,是一场几乎把中华民族脊梁都压断的战争。这场战争爆发前,清政府曾派遣特使赴日本谈判。谈判结束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为了让中国使节当众出丑,日方做了一副对联:“骑着怪马,弹着琵琶,弹着琵琶,八大天王,并肩而坐,孤军奋战!”这副对联的意思是炫耀自己的霸气:日本骑着优马,开着长弩,八大天王气势很大,不用太大的力量就能打中国。中国使者毫不示弱,当场淡定地发出底线:“日本专员,袭龙衣,鬼鬼怪,四个小鬼子,屈膝跪在身旁,手拉手,抓住他们!”你们日本海贼,只会抄我们中国正统,鬼鬼怪,只配跪在地上。我们可以拥有情妇。故事传开后,中国称日本人为鬼子。

到了侵华战争的时候,日本已经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愤慨。日本鬼子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寓意多邪灵多鬼,暗示日本人诡计多端。中国人叫日本鬼子,有时候带个小字,和日本人身材矮小有关。据统计,1938年侵华日军的平均身高是1.6米,1943年是1.46米,真是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