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心轮胎多少钱(汽车实心轮胎多少钱一个)

有朋友看了我之前写的关于在建筑工地投资挖掘机、塔吊、罐车等工程机械,成本和利润的文章,给我这样留言道。

“题主,你好,我们村拆迁了,进来好几家施工单位,可是我手上没有劳务资源,但是还想弄点小活干干,有什么工程机械投资不用太大,但利润还可以的,能否推荐下,急!”。

城中村拆除

我想了想还真有,投资大型工程机械,少的几十万,大的上百万,一般人还真拿不出来,今天我就推荐一种,除了建筑工地经常会用到,工厂、物流园等很多地方也会用到,而且也有一定利润。所以,我今天要讲的这个机械就是---叉车。朋友,请先动动你发财的小手,点个赞再接着浏览吧!

叉车

首先,我介绍下我们工地买叉车的背景,由于公司要求所有新开工项目必须采用钢筋集中加工技术,那么钢筋倒运问题就必须解决了,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在工地设置一个小型行吊,要么买个叉车,但是考虑到行吊费用也不便宜,且不灵活,就花6万买了一台叉车。你猜怎么的,整个工地到中期,主体还未结束,由于一些原因,钢筋集中加工技术就不再用了,11万的机器闲置到了一边,而6万元的叉车却从项目开工一直使用到项目结束。

钢筋集中加工

使用叉车,我们主要进行的工作是材料倒运和装卸车工作,但是你可能要说,工地不是有塔吊么,干嘛还用叉车,这不是多此一举么?但是工地在主体施工期间,面临的是一个塔吊垂直作业的高峰期,因为能够吊一吊材料,有的工人甚至发生摩擦打架事件,叉车在主体施工期间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空缺,混凝土浇筑期间还可以当拖车拉地泵用,后期塔吊拆除了,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平时需要10个杂工干一天的活,叉车配合2个杂工半天就搞定了。有了叉车以后,工作效率提高了,同时生产成本也降下来一截。下图是我们项目上的叉车干活和人工干活时的对比,大家可以看一下。

杂工干活

有的朋友可能要说了,“既然叉车便宜,几万块钱就可以买到,你能买,为什么人家不能买”。

其实,叉车是从外面租好还是自己买好?这个问题有一个前提就是:企业每天是否稳定使用叉车,且一年四季无明显使用淡、旺季周期;

我举个例子,这就跟在外面打出租车一个道理,如果你每天都用车的话你会考虑买一台车,上下班方便,同时节约时间和成本,如果不经常用车,偶尔出行一次,反而打出租比较经济划算,但是缺点就是需要付出等车的时间成本。

之前我们也是只考虑为钢筋材料周转而购买,并没有考虑上述问题,等买回来以后,我们才发现使用叉车有上述诸多好处;对比同项目其他两个标段的施工单位,他们并未配置叉车,但他们到中后期开始频繁从外面租叉车来工地干活,进行如卸加气块、装材料退场等工作,有时候需要提前预约时间或等待叉车来了才能干活。

叉车作业

讲到这里,您可能要说了,叉车确实有市场,但是赚不赚钱呢,我会告诉你,首先你赔不了,如果市场好、路子广的话3个月基本可以回本。

我们先说路的问题,上述我讲了工地上会用到叉车的地方,但是我们的思路一定要打开,只要涉及到整件搬运都会用到叉车,比如货运站、仓库、物流、食品加工厂,甚至个人都会用到,以上单位都有一本生意经,在选择是人工转卸车或机械装卸时,除非机械条件不允许,一般情况下必选叉车,因为现在人工越来越贵,而且也浪费时间,不仅他们等不起,货车司机也等不起。

叉车变现

我们再说叉车变现的问题,短租(按实际作业量或工作时长收费),长租(按月租,只提供维修、保养),包业务(承包工地卸加气块,承包工地玻璃卸车业务等),以上我并没有说明费用,因为这些是可以谈的,首先要看一下自己每天业务量有多少,再看下当地叉车租赁业务是否多,及相关价格水平,一般情况下都是供不应求的。

讲了购买一台叉车的诸多好处,我们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车辆一定要上牌,因为你的叉车是用来挣钱的,并不是放到一个固定地方不出去了,所以上个牌照可以上路,保证你有更多业务。

办个叉车司机证,拒绝无证驾驶,叉车很好上手,操作灵活,效率高的比效率低的能多出一倍的工作量。

叉车有空气轮胎和实心轮胎,如果是给工地干活比较多的活,要用实心胎,因为工地钉子等尖锐物太多了,真空胎维修率太高。

实心轮胎

现在查环保,都会查非道路移动机械,叉车也在其中,所以对于北方地区来说,能买个电动的叉车就尽量不要考虑燃油车了,管控那几天干不了活,挣不到钱确实挺憋屈。

一定要注意他人安全,由于叉车会挡到视线,所以在看不到的情况下,不要盲目作业,防止撞上他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要考虑通过性,防止货物倾覆砸伤自己,或者翻车事故。

以上是我关于叉车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共同讨论;如果您认为还不错,请收藏并分享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