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委外公司(什么是委外公司人员)

近期,监管层针对商业银行委外投资连出重拳,多家银行纷纷赎回委外资金,导致债券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

那么委外业务究竟是什么鬼?说白了,但银行自己不是搞投资的,而是放贷的,在投资上不是很内行。所以,就把这些钱交给“外部机构管理人”来管理,以获得更高收益。“外部管理人”,则包括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阳光私募等等。

那这些钱都投到哪里去了? 主要是债券,当然还有股票、上市公司定增、信托产品等等,笔者大胆猜测可能还有部分进入期货市场、房地产、私募产品或者P2P。

通常,委托人按照协议约定获得投资管理的收益,管理人一般以“固定管理费率加超额业绩分成”的方式收取管理费。目前,委外业务资金提供方主要是商业银行的理财及自营资金。

近年来,城商行和农商行理财及自营资金规模增长十分迅速,手里握着大量强,但是国内经济下行,以前靠存贷差盈利的那一套已经不灵了,必须要找到钱生钱的方法,而委外业务可以帮银行获得更高的收益。

既然是赚钱的事,银监会爸爸为啥要管呢?今天小彩贝就一图带大家看懂银行委外业务的来龙去脉。

这个五月,登陆彩贝财经APP,与大咖互动,学习掌握更多理财投资知识。我们还为你准备了神州专车优惠券一份,10万壕包任你抽~戳下方“了解更多”领取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