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对联(描写春天的对联)

春天来了,说起诗词对联,必定要题的就是春风了。这无形的春风,让诗人给与了有形、有意、有境的风情。不论是“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还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一次次的重温这种经典,还是回味无穷。

今天这里出了10句关于春风的对联,来邀请各位对下联,可以发挥想象,展现大家的对于对联的热爱。

上联:东君摆宴春风舞

求下联

上联:燕遣春风裁翠柳

求下联

上联:桃花嫁与春风约

求下联

上联:借缕春风醺我院

求下联

上联:春风放胆来梳柳

求下联

上联:春风带雨千山碧

求下联

上联:春风再嫁江南去

求下联

上联:一径春风香屑老

求下联

上联:摇匀碧水,赠与鸳鸯花瓣澡(上联题春风,要求下联也题春风并不能有春风二字)

求下联

上联:过江掀起千重浪(上联题春风,要求下联也题春风并不能有春风二字)

求下联

喜欢诗词对联文化的朋友关注于翕龠诗词,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载、分享!为传播中国古典文化尽一点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