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买什么品种好(商品期货买什么品种好一点)

投资者要如何选择期货的品种,有几个要素需要特别关注。

1.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度

期货投资者中,有大多数是厌恶风险的,所以在选择品种的时候,首先要把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作为第一参考标准,这可以用投资者能够承受的风险最大值来衡量。

期货合约涨跌停大多数在5%左右,所以在衡量风险时,可以用最笨的方法,就是合约在涨跌停之后,会有多少的盈利与亏损,看自己是否能承受。很多人是抱着赚钱的心态来做期货的,我这么说无异于泼冷水。但是我坚信,之后投资者能够正视风险,才能在自己的承受能力之内游刃有余,以更好地心态去交易,只有这种良好的心态才能在期货市场生存和发展。

2.品种的成交量

至于品种的成交量,可以通过电脑行情软件来看,看哪个品种的成交量更大。

没有成交量支撑的品种,即使投资者赚钱了,可能也会出现卖不掉的情况,所以投资者要做成交量大的品种,也可以直接选择主力合约。

3.品种自身的特点

商品的波动非常优美,这就是很好的形态,有时候投资者并不能说出是什么原因,但就是感觉很舒服。这个只有通过多看多观察来掌握。

趋势明朗的品种,通常波动才会比较平滑,不管是趋势线,还是均线,都会比较平滑。当行情一旦确立的趋势,就顺势交易即可。

4.投资者对品种的熟悉程度

投资者一定要多做自己熟悉的品种,切忌因为某个品种的暴涨暴跌,而产生羊群效应,跟着去做不熟悉的品种,这么做的话虽然可能会让你获得一部分暴利,但是风险也是并存的。专注一个品种的交易,特别是农产品,做上两三年,自然会更好的把握他的规律,从而提升盈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