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遮阳布多少钱(大众途观遮阳板多少钱)

车型:配置1.8TSICEA发动机与09M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行驶里程:19000km。

故障现象:

车主来站报修全景天窗遮阳卷帘不能关闭。

故障诊断:

途观SUV车装备具有防夹与热保护功能的带遮阳卷帘(车顶遮阳板)的全景天窗,系统由集成天窗电机V1的滑动天窗控制单元J245、集成顶棚百叶窗电机V260的控制单元J394及遮阳卷帘/滑动天窗开关E437及LIN本地数据总线组成。

途观车型全景天窗系统的电路图如图1、图2所示。

图1


图2


图1中给出全景天窗工作需要满足的电源条件:总线端KL.30电源→熔丝SC43(25A)→中间插接器T6d/1→J245的T16i/1端子,为J245供电,J245的T16i/2端子→中间插接器T6d/3→接地点602,接地点602在左前门槛板中间。

J394是J245的子控制单元。由图2可知,顶棚百叶窗工作的电源供给路径是总线端KL.30电源→熔丝SC57(25A)→中间插接器T6d/2→J394的T16j/1端子,J394的T16j/2端子→接地节点178→中间插接器T6d/3→接地点602。

J245和J394与其他控制单元的数据交换在LIN本地数据总线上进行。E437包含了令天窗滑动的旋转开关(电位计)、倾斜上翻开关、强制关闭开关及遮阳帘开启/关闭按钮。遮阳卷帘开关控制接地,按下遮阳帘开启/关闭按钮时,通过接入阻值不同的电阻,在J245的T16i/4端子上可以形成两个幅值不等的电位信号,对应着按钮开启/关闭的请求信息。

J394经操作接口(J394的T16j/10端子定义)接收由J245的T16i/10端子发出的遮阳卷帘开启/关闭指令,控制顶棚百叶窗电机V260按需工作。


图3


基本检查得知,全景天窗的滑动与倾斜状态均正常。当前,全景天窗的遮阳卷帘处于完全开启的止点位置,按动遮阳卷帘开启/关闭按钮(如图3所示),遮阳卷帘没有响应。

根据上述控制流程分析,故障可能的原因有:

①J394的供电问题;

②遮阳卷帘开关按钮损坏,J245没有接收到开启/关闭请求;

③J394或V260损坏;

④J245与J394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中断,J394不能接收到J245的控制指令。

连接VAS6150B故障诊断仪进入滑动天窗控制单元J245的地址4F-中央电气系统2,内存信息里没有查询到相关的故障事件条目。


图4


利用诊断仪引导性功能的DTM终端元件执行选项(如图4所示),向J245发出令V260动作的指令,遮阳卷帘朝关闭的方向运动,表明V260工作正常,上述列出故障可能的原因

①③④均可筛除。



读取地址004F的ID10.1车顶遮阳板开关开启与ID10.2车顶遮阳板开关关闭的测量值,按动开启按钮时,屏幕显示10.1的值为已按下,表明J245可接收到按钮的遮阳卷帘开启请求,按动关闭按钮时,10.2的值没有变化,始终显示未按下,这表明J245没有识别出按钮的关闭请求信息,故障在按钮开关上,如图5所示。

故障排除:

更换新的遮阳卷帘/滑动天窗开关E437,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

该车故障时,遮阳卷帘若不处于开启位置的止点,基本检查中,卷帘将会响应开启按钮,在这种场景下,可以逻辑地将故障定位于遮阳卷帘的关闭按钮,当然,仍有必要通过读取关闭按钮的测量值加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