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可以预测的是什么(缠论准确吗)

传统理论说的是概率问题,即出现特定的组合,后市大概率怎么走。缠论讲的是不测而测,要把后市所有的走势可能都给分析出来。其实缠论中也有唯一一个预测的,那就是当一个某级别走势结束必然有一个反向次级别走势。这其实也是缠论中走势必完美的精髓所在,也是缠论的唯一一个预测,但是这个预测并等同于传统理论的预测。

走势必完美理论中有一条:从局部看,任何级别的任何走势最终都要完成。这其中就有我们在实战交易中要用的预测。

如上图,1-2是一个日线级别的趋势下,一个日线级别趋势下结束后必然有一个反向的30分钟级别的走势,在图中那最小的30分钟级别走势就是:2-5的走势,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上,这是被理论所保证的,也是缠论中唯一的预测。那这个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上,最少是由3个5分钟级别走势重叠构筑成的中枢,也就是说这个30分钟级别的走势是由4-5这段5分钟级别走势完成才组成的这个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上。

那在实战中,我们去看一只股票目前处于哪个级别的走势中的未完成段。现在很多基金抱团股都是处于下跌中的,而且大多数是一个5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30分钟级别下跌走势很少。一个5分钟级别下跌走势,只能保证有一个1分钟级别的反向走势,这样的级别太小了,那现在抄底无疑是很危险的。我们可以把上图的走势反过来看,一个日线级别的上涨走势结束,必然有一个30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这样去套现在的基金抱团股,说直白点就是白酒股等,他们大部分都是一个日线级别的上涨,现在对应的要走30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现在很多白酒股下跌也就是一个30分钟级别的线段下,所以抄底这样的股票我们就知道至少要等到走出一个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下结束,才是比较好的抄底机会。

有很多股票在这些基金抱团股上涨中是下跌的,并且跌幅还是比较大的,并且屡创新低,这样的股票我们要选择那些日线级别的下跌走势结束,并出现5分钟级别上涨走势,再出现一个5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不创新低,才是我们抄底的好时机,这样在构筑这个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上的未完成段取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