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瓶车押金是多少钱(共享电动汽车押金多少钱-)

2018年3月23日,两名女大学生通过手机扫码使用共享电动车。日前,继共享单车后,首批400余辆共享电动车开始在鲁北投放,后期还将增加投放至3000辆。相比共享单车,电动车的费用为每半小时两元,用车需要缴纳199元押金,不能随意停放。摄影|闻舞

共享电动车外观跟普通共享单车基本相似,不仔细观察很难区分,停放在街头的共享单车被很多市民误认为普通单车,结果扫码后才发现原本的信用积分无法使用,用车必须缴纳押金。

在车身尾部,共享电动车有“电力”标识,除此之外,车胎直径要比普通单车小一些,车身短一些,同时也有脚踏,遇到没电情况可以继续骑行。

共享电动车车把位置有一个电量显示装置,扫码后可以看到电量和预计里程,方便用车人估算行驶距离。

据了解,一辆共享电动车的成本在两三千元,相比单车要高出很多,预计投放规模比单车小很多。电动车不能充电,电量不足时会有专门人员对电池进行更换。

充满电的共享电动车可以骑行40公里,时速被限定为每小时20公里。需要指出的是,共享电动车不能像单车一样随意停放,需要在定点进行还车,不在规定地点停放的电动车将继续计费。

由于此前该品牌共享单车无需缴纳押金,使用信用积分就可以骑行,在某高校停车点,不少学生扫码后发现缴纳199元押金都放弃了使用。“199元,我哪里有这么多钱呢?”一名女生女生表示,平时生活费很紧张,平时手机里都没有199元的余额。

在共享单车成为风口后,也曾有企业开始投放共享电动车,但不少城市都对电动车说不,在南京数万辆电动车就被勒令退市。

与共享单车相比,电动车更加省力、骑行距离也较远,更具优势,但管理难度更大。业内人士认为,从国家到地方均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与其安全隐患大、不环保有很大关系。另外,有声音认为,共享单车解决的是市民出行最后5公里的问题,但电动车的骑行范围可以达到25公里左右,这与短距离驳载的初衷相悖,对共享电动车的前景并不看好。(闻舞视界原创作品,禁止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