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使展期什么意思(工行信使展期什么意思-)

是个真事,就发生在信阳的小伙伴身上。网银账户被盗、3万元现金被转走后,信阳小伙儿机智周旋,追回了自己的资金。

呵呵

口见习记者 李建池/文图

3万元不翼而飞 信阳小伙经历惊魂一刻

2015年8月6日下午,工行95588给小李发来短信:“您尾号9884的卡8月6日16:57已成功定制工银信使余额变动提醒服务,将按月自动展期并扣收服务费。【工商银行】”。

正在上班的信阳小伙小李疑惑地看了一眼工行发来的业务短信,此时距离他下班还有一个小时。然而李某没有多想,将手机放在一边继续工作。

17:13,又一条业务短信发来,小李震惊了。 “您尾号9884卡6日17:13手机银行支出(积金积存)30,000元,余额**元。【工商银行】。”

自己一直在办公室上班并没有在网上购买任何物品,银行卡怎么会有这么一大笔支出呢?此时的小李非常疑惑,第一反应是网银账号被盗了。

17:14,小李接到一个浙江杭州(号码为182****1914)的陌生电话,斗智剧情开始了。

与骗子斗智斗勇 坚决不说验证码

陌生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不是收到一条短信,有30000元支出?

是的,你是?

陌生电话

我是某拍网卖家,刚才有人在我店里下单购买了30000元Q币充值业务,因为数额巨大,我们需要跟你本人确认一下。如果不是你本人操作的,那可能是你账户被盗了,我们给您退单。你的工行卡尾号是9884么?

是的。

不是本人操作,

你退单吧。

陌生电话

好的,那这边给你办理退单业务。这30000元的订单是分三批下的订单,分别是5000,15000,10000。先给你退5000的订单,你查收一下,把验证码告诉我,确认以后给你退款。

(17:16 ,小李收到这样的短信:“您正在付款,验证码:240572,请勿告知他人,付款卡尾号:9884,商户: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金额:5,000元。如有疑问请停止操作。短信编号:102899【工商银行】”)

什么验证码啊?

我没有收到啊?

你退的款呢?

陌生电话

稍等一下。

(17:19 ,小李收到这样的短信:“您尾号9884卡6日17:19手机银行收入(积金赎回)4,941.32元,余额**元。【工商银行】”)

嗯,到帐了4941.32。

陌生电话

对,那是我刚退的。另外两笔订单因为超过5000元限额,需要你提供验证码才能退款。请你尽快把验证码给我,订单10分钟内会自动发货。如果发货了你再赎回就需要报警请警方介入,我们这边也需要配合调查,很麻烦的。

我没收到验证码啊。

陌生电话

你再看一下,请快把验证码告诉我。

没有什么验证码啊,你等一下吧,我问一下工商银行看看怎么回事再说吧。

陌生电话

赶紧把验证码给我,不然就自动发货了。

噢,不着急,我先问一下工行然后一会给你打过去吧。

叭——17:24 对方挂了电话,给小李发来一条短信:“那我发货了”。

客服协助追回资金 账号安全敲响警钟

挂断电话,李某联系了95588工行客服,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在网银里操作退掉了骗子购买的积存贵金属,找回了剩余资金。

记者了解到,此类事件近年频繁发生,发现账户异常不要惊慌,应第一时间与银行或警方取得联系,以免骗子利用慌张的情绪套取验证码非法获利。另外,密码也应该时常更换,使用大小写字母与特殊符号混合的无规律强密码让账户更安全。骗子一再追问的验证码正是付款所需的验证码,一旦告知这笔钱就真的难以追回了。

信阳10个玩微信的至少有6个关注了东方今报信阳读本还有3个通过朋友圈间接关注了你还是剩下的那个?主编:余超责编:雷萍新闻热线:0376-665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