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大是什么(法大大是什么平台)

公司实力是SaaS产品对比的重要评估因素之一,同类产品的公司实力对比可以从侧面反映产品的完善性以及后续更新的持续性,同时也可以反映产品目前的市场状况。

本文主要从成立时间、融资情况、高管团队、主要成就等情况来对比公司实力。本文主角是法大大和e签宝,下面将从多个方面进行详细对比。

产品简介

e签宝是专业的全生态电子签名服务商,面向企业组织、政务服务体系、个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

法大大是专业的电子签名与电子合同云平台,致力为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基于合法数字签名技术的电子合同和电子单据的签署及管理服务。

创建时间

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同时BATA版本产品发布。

e签宝属于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014年6月,e签宝电子签名SaaS平台上线。

对比来看,e签宝公司成立更早,是我国最早开展电子签约业务的公司,经验可能更丰富。

融资情况

e签宝于2021年9月完成了电子签名行业首个E轮融资,金额达12亿元,红杉中国、IDG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领投。

而法大大于2021年3月完成D轮9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众为资本、大钲资本跟投。

目前在融资情况上,e签宝更有优势,资金实力更胜一筹。

团队情况

e签宝:e签宝团队是一支具有全球视野和资源的高精尖创新型团队,已拥有超过600位各专业领域的顶尖优秀人才,团队核心成员来自美国硅谷、阿里巴巴、网易集团、德信集团、华为、绿城、北京市人民法院等全球顶尖企业和国家机关,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和资源。

创始团队:

金宏洲:毕业于浙江大学MBA,阿里巴巴早期员工,曾任职浙大网新电子认证事业部总经理。

何一兵:曾与马云合伙联合创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中国黄页。

e签宝公司分布情况:


法大大:

创始团队:

黄翔——法大大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拥有超过10年法律行业从业经验,在数年内以创始人身份连续成立了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及瀛和律师机构。

梅臻——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处理过大量的民事及刑事诉讼案件和商事仲裁案件,十几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咨询及项目顾问和诉讼经验,承接案例超过千例。

林开辉——法大大联合创始人:曾长期受雇于中邮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下属),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其在任时每年完成业绩近1亿元。

高管团队:

张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拥有20多年的IT行业工作经历,曾在国企、外企和民企中服务并承担重要角色,先后担任过飞利浦区域总经理、SAP副总裁、奇虎360副总裁等职务。

法大大公司分布情况:

招聘情况

e签宝:

法大大:

从招聘情况来看,法大大正在招聘职位为128个,e签宝为116个,两家公司都还在高速发展期内。

客户情况

e签宝:

截至2021年8月底,e签宝已服务100+世界五百强客户,200+中国五百强客户,较为知名的企业包括了华夏银行、三一集团、吉利集团。

法大大:

截至目前,法大大已为超过100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提供电子签名/电子合同服务,较为知名的企业包括了腾讯、微软(中国)、高露洁、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京东方等。

品牌热度

根据百度指数及微信指数来看,近三十天内法大大热度较e签宝更高。

主要成就

e签宝:

2018年10月,e签宝获得红鲱鱼全球100强,标志着国内电子签名企业首次入榜;

2019年在业内率先实现营收破亿,持续领跑电子签名行业;

2019年3月成为国内首家拥有CA牌照的互联网电子签名平台;

2020年3月正式加入CSA云安全联盟,成为CSA大中华区第一家电子合同平台;

2020年7月,杭州市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印章应用平台,由e签宝独家提供技术支持;

2020年8月,e签宝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为中国唯一一家电子签名企业。


法大大:

2016年8月,联合微软发起全球首个商用电子存证区块链联盟;

2018年9月,接入全球首个法院区块链平台;

2019年10月,举办中国首届电子合同大会;

2021年7月,法大大发布中国首部电子劳动合同白皮书。


对比结果:

综合对比,e签宝成立时间更早,资金实力更雄厚,且目前在业内市场份额最高,与法大大相比优势非常明显,不过近期法大大的热度较e签宝更高,且目前正在招聘的岗位比e签宝多,仍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

一款SaaS产品的选择应从多方面考虑,本文仅提供公司实力这一层面的对比参考,具体如何选择应该根据个人的需求来决定。

目前SaaS点评网收纳了很多电子签名类SaaS产品,对于这两款产品也有单独介绍,可以直接在SaaS点评网搜索产品了解产品的各个方面以及参考用户对于产品的真实评价或加入SaaS点评社群。

了解选型指南请阅读

电子签名选型(3)法大大SaaS好用吗?法大大靠不靠谱?

e签宝电子签名SaaS如何?e签宝如何收费?电子签名选型二

SaaS点评网成立于2019年,作为中立、客观的选型平台,三年来已累计帮助超过千余家企业选购合适的软件系统。平台现有各类选型交流社群30+,选型顾问专家超10名。企业选软件,上SaaS点评!查看原文法大大和e签宝的公司实力对比如何?哪个实力更强? - SaaS点评

本文首次发布时间为2022年4月,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搜集整理,信息可能不够全面或有过时,所涉用户评价不代表SaaS点评网立场。如对内容有补充建议,请留言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