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要贷款银行工资明细表什么样子(银行贷款需要的工资表)

汪羽签完了购房合同,就开始按照经纪人的要求准备起了贷款材料。

一些证件是最基本的,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一一摆好,放进文件袋。

收入证明和收入流水最为重要,经纪人反复强调。收入证明单位可以给开,那么就差收入流水了。

汪羽想,去银行打一份记录就行了吧,她觉得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经纪人有点过分紧张了。

次日上午,汪羽出现在建设银行。取号、出示身份证和银行卡,申请打出近半年流水明细,一切只用了10分钟。

搞定!汪羽觉得真是很简单,她立即打电话给经纪人:“资料齐全了,下午去办贷款吧,时间还是之前约好的。”

下午2点钟,银行负责贷款的专员看着汪羽的流水,面露难色。

“您这个卡,都是消费记录?有工资收入进账吗?”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经营不善,所以近4个月没有拿到过工资了,但是等公司缓过来,肯定会把欠的工资补上的。”

“那目前我们没办法证明您有稳定的还贷能力啊 ,按照要求,必须得提供可以覆盖贷款月供金额2倍的收入流入才行。”

“我爱人的行不行?他做销售的,虽然没有固定的工资,但是按销售业绩也有提成收入。

还款肯定是没问题的,我有理财,股票、基金都有收益,再不济还有存款呢。”

汪羽急切地表达着自己的还款能力和意愿。

然而,她看到贷款专员摇了摇头。

贷款前,经纪人跟她说,要求她提供银行流水以证明她有还贷的能力,否则银行不会审批贷款的。

但是她没想到原来证明还贷能力,跟她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什么是收入流水?

贷款是大多数购房者都会遇到的问题,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土豪。

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在贷款前经纪人都会详细告知,除去一些基本的身份证明文件外,有一项最为重要,那就是收入流水。

什么是流水?

就是我们在银行发生的收支业务交易明细。

每月发的工资、收的房租、年终奖、绩效、公司分红都可以算是收入流水。

日常的花销、转账等扣款就是支出流水。

收入与支出流水就构成了一份完整的流水明细。

而汪羽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她所能提供的流水只有支出却鲜有收入。

对于银行来讲,这无法证明她的还款实力。即便她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可是如果银行评估她的实力不足,那么贷款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而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稳定的收入,是银行审核借款人还贷能力的首要标准。

什么样的流水是有效的?

对于银行来讲,流水分为有效流水和无效流水。

有效流水必须具备稳定性的特点。

稳定的工资收入、房租收入、年度或者季度分红都包含在内。

而无效流水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理财收益、家人转账、偶尔的他人入账、大额进账又出账等,简单来说,就是不稳定的收入。

银行只通过借款人每月稳定的收入来核算其可贷款的金额,也就是有效流水才能决定你的还贷能力,进而评估你的贷款额度。

而汪羽的理财、股票、基金只能算是补充性资产,不算稳定收入,故而不能以此作为评估条件,或者说她的理财其实在贷款这个环节上没有价值。

银行更信赖怎样的流水?

必须是稳定的收入,余额可观,月均收入覆盖月供2倍以上最为完美。

假设汪羽本次贷款的月供是1万,那么每月收入要在2倍以上,也就是2万。

但她现在还有一笔车贷,每月还款3000元。

这样的话,算上房贷,她每个月就要还13000元,那么每个月要至少有26000元的收入流水才可以让银行信服你有还贷能力。

然而,在现实中,有些公司并不是把员工的收入按时足额转到工资卡上。

很多时候为了合理省税而直接发放现金,转入工资卡的金额并不是全部的收入。

那像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该如何证明自己的收入水平?

如果借款人工作单位非常稳定,在国企、央企、事业单位或者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同时贷款金额不是特别高的话,300万以内的话,可以只提供盖有工作单位印章的收入证明即可。

但是对于一般的,并非名声显赫的中小型企业来说,稳定的工资流水最有说服力。

但如果不能提供稳定的收入流水证明的话,那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每家银行的批贷政策不同,知此知彼,才能争取到最合适的贷款。

如何打造一份优秀的流水?

经历一番折腾,汪羽最终也拿到了银行的批贷函。

因为通过深入沟通,发现她一直在做一份兼职,只不过对方一直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工资结算,且对方可以为她出具单位盖章的收入证明。

而且她也拿到了目前入职的公司近期会结转工资的承诺,在经过核算后,流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银行方的认可。

为了避免在贷款时出现问题,我们给像汪羽这样的贷款人一些建议:

首先,工资收入最好使用银行卡转账,且保持同一张卡,不要来回切换。

尽量不要接受现金发放的方式,容易解释不清楚来源,导致无法认定为工资收入。

其次,五险一金也是对稳定工作的有效证明,所以不要轻易断缴。

最后,征信很重要,不要让自己有逾期这样的经历。

有目的性地丰富自己的银行流水,让贷款变得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