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suv后期维护费多少(三菱的车后期维护贵吗)

日本三菱在汽车行业属于小众品牌。车型不多,基本都是走硬派路线。设计上有自己的特色的,也吸引了一定的捧场客。小编发现,大部分喜欢三菱车型的都是30岁往下的小哥们。最近就有有粉丝朋友想入手三菱紧凑SUV一个,来咨询养车费用。

奕歌有6款车型选择,价格区间在12.98万-18.58万。包括1款手动车型,5款自动车型。自动车型中有3款两驱车型。2款四驱车型。粉丝小哥看中的入门级四驱车型,奕歌 2021款 1.5T CVT四驱燃情版。这款车指导价16.78万。今天我们就来分析这款奕歌四驱燃情版的养车成本,看看高不高。

三菱奕歌全系都用同款1.5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70Ps,峰值扭矩250N·m。动力不算特别突出,也不是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力。四驱版破百要花12.5s,跑得不算特别快。日常驾驶用起来还是足够的。跑高速的时候要超车并线,需要提前一点准备。

NEDC综合油耗7.8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属于中等水平。奕歌加92号汽油就可以,现在广西地区油价7.89元/升,正在往8元狂奔的节奏。一般年轻人应酬比较多,也会自驾游,一年估计跑2万公里。算下来,一年油费大约要12308元。每个月的油费大概是1026元。如果月入过万,需要拨10%买油给车喝。

保险方面,交强险和车船税是一定要花的,第一年分别是950元和420元,合计起来是1370元。至于商业保险,虽然不是强制的,但是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建议一定要买。因为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那个先来到。买100万第三者责任险加车辆损失险,一共要4094元。之后,如果之前一年没有出事故,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可以按比例大折扣,车船税就没有折扣了。折算下来,头三年保险加车船税的支出大约是11655元,平均一个月要324元。

保养方面,基础保养项目包括换发动机和换机油滤清器,费用大约是85元。换空气滤清器芯或者换空调滤清器芯,则要130元。换制动液大概要320元。换火花塞要610元。

第一保养在5千公里或者6个月的时候做。之后每5千公里或者6个月保养1次。以基础保养为主,按照情况换空调滤清器芯或者空气滤清器芯。4万公里的时候还要换制动液,6万公里的时候则要换火花塞。合计起来,前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约要1.2万。分摊到每个月,保养费用是168元。紧凑SUV来讲,保养费用不是特别贵。

总括来讲,以一年走2万公里算,奕歌每个月油费1026元,保险费324元,保养费用168元。每个月养车费用1518元。月入过万的单身年轻人如果没有房贷的话,养起来不会有压力。年轻小两口,即使有房贷,养着问题也不大。

写在最后,

三菱奕歌这款车,外观和内饰设计有不错的竞争力。硬气的风格,看起来独特也有味道。操控也有优势,调教了偏运动感的底盘。7安全气囊的配置也亮眼。科技配置稍弱。中控屏幕8英寸,尺寸有点小。没有车联网,只标配了CarLife,没有Carplay。如果互联配置更全面一点,可以大大提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其他方面表现还是比较均衡的。你觉得呢?欢迎各位朋友留言,说出你对奕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