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代理需要多少钱(加盟新能源汽车代理需要多少钱)

近期,恒大汽车旗下恒驰品牌官宣,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招募授权代理商。根据此前规划,恒驰品牌首款量产车恒驰5将于6月正式下线,并随后进行销售。

从恒驰汽车发布的销售模式来看,未来新车销售将采用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并进行订单式销售,以确保销售利润。

恒驰汽车对代理商资质的具体要求包括:

注册登记公司的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

拥有经营需求的场地要求,展厅面积在200-300平方米,展示区面积要大于150平方米,定位小而精致的汽车体验店;

能够组建合格的经营团队以及有足够的资金实力等。

从上述的这些条件来看,恒大汽车招募经销商的思路与一些新势力品牌的类似,这些店面也并非传统汽车品牌经销商的4S店,大多将开设在人流量较高的商圈内。但区别是,恒大汽车并不想通过直营的方式来销售,而是与传统汽车一样采用加盟代理等方式,以减轻恒大汽车的资金压力。

虽然相比传统汽车品牌的加盟条件和费用要低了不少,但鉴于目前恒大汽车以及恒大集团比较特殊的情况,是否有人愿意拿200平展厅和500万元资金出来下注,也是个未知数。

此外,除了新车的销售网点建设,恒大汽车的售后维保等也是一大问题。首款量产车恒驰5进行销售量产后,意味着品牌还需要拿出一大部分资金对这方面进行投入,而这些加盟或代理的展厅并不具备售后条件。

根据恒大汽车最早的规划,将在全国建立1600个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售后中心,以及4.3万个服务网点。不过目前来看,这些早期的规划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