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怎么打理(假发怎么打理才不会乱)

1、假发频繁清洗会造成损害,为了保持清洁建议10-15天清洗一次,但要防止阳光下晒干,以免假发过度氧化而提前褪色。同时,使用免洗护发素保持头发柔顺。


2、假发的清洗

1) 干净盆中放入适量温水,倒入洗发水搅匀;

2) 将假发内网朝外翻过来放入温水中,用发梳梳理假发,边梳边洗,梳洗完用清水冲干净;

3) 再取适量温水,倒入护发素搅匀;

4) 手持假发用发梳边梳边洗,洗好后用清水冲干净;

5) 洗净的发套在通风处晾干,洗好的假发放在支架上吹干或自然风干,避免暴晒;

6)门店里专业保养也会有杀菌除螨和香薰。

3、减少接触性摩擦

假发与天然头发不同,损坏之后不可再生,所以除了必要的修剪之外,避免有害的接触性摩擦就十分必要。建议睡前将假发取下放在空置的地方,尽量保持头发的造型,这样再次佩戴时简单的打理就能成型,方便快捷。如果有戴假发睡觉的需要,建议使用丝绸等光滑质地的枕巾,减少对假发的剐蹭。

4、避免频繁烫染

有些造型发可以根据需要反复烫染,但是就像人的天然发一样,频繁烫染会使发质受损。而烫染过后,也建议使用专业的护理产品进行保养,让假发造型更美观使用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