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是什么意思(哀家是什么意思-)

宫斗剧、古装剧中的皇太后基本都自称为“哀家”,那么“哀家”一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在古代皇太后真的自称为哀家吗?

在古代,失去父母的子女自称为哀子,死了丈夫的女子多自称为奴家或贱妇。来源自:《礼记.杂记上》

哀家一词为现代人杜撰的词汇,哀家一词由哀子一词演变而来。一般出现在古代的帝王后宫相关的影视作品中,主要是死了丈夫的皇后、皇太后的自称。

结论:

在古代,没有谁自称哀家!!!

普通丧偶女子不会自称哀家!!!

皇太后更不会自称哀家!!!

皇后更不会,皇后自称哀家这不是咒皇上驾崩呢吗,这在古代可是灭族之最啊!!!

所以呢,不要被影视作品所欺骗了哦,要有一颗善于分辨的心哦!!!

就像小时候看见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被蛇咬了,男主角就会用嘴去吸,最后女主角得救,皆大欢喜。但是长大后才知道,原来这样会导致两个人都中毒的,因为人的口腔不可能一点伤痕都没有的,如果有伤痕就会蛇毒入体,两人同时中毒。

不过如果我的那个她被蛇咬了,嗯,我也会去吸的两个人中毒,毒会减半,如果毒性太强,额,那就做一对神(亡)仙(命)眷(鸳)侣(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