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耳机定位准(什么耳机定位比较准)

关于购买哪款耳机最好这个问题,就像HiFi前两天那篇如何挑选HiFi音响的文章里说的那样,最主要的是看需求,“是否适合自己”才是购买一款耳机最重要的标准。接下来,和HiFi一起了解一下三款耳机各自的特点吧。

1、降噪耳机

降噪耳机是一种能够降低周围环境噪音干扰的耳机,按其结构特点可以分为:主动降噪耳机和被动降噪耳机两种。

主动降噪耳机是通过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

而被动降噪耳机则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的噪声。目前市面上说的降噪耳机主要指的是“主动降噪耳机”

一款好的降噪耳机往往能达到音质与降噪俱佳的效果。使你在远离噪声的同时,还能通过欣赏舒适的音乐放松自己。非常适合平时出差、通勤、写作阅读时使用。


2、游戏耳机

游戏耳机是一种专为游戏定制的差异化耳机,不同于普通耳机以听音乐看电影为主,游戏耳机比较偏重的是对于声音的还原和定位。这也使得游戏耳机在功能和调试方面做了很多的舍弃和改变。

这点在某些看重耳机的游戏上十分明显,比如cs,好的游戏耳机利用多声道出色的环绕声定位能力让你能轻松地判断敌人的位置。

而且游戏耳机可以利用驱动针对游戏进行优化,高端的游戏耳机很多自带声卡,可以给你在游戏时带来更好的声场体验。

3、HiFi耳机

HiFi耳机是全场景覆盖,作为游戏耳机只是其中一项功能,hifi耳机,更着重于对声音本身的调节,或是动态,或是声场或是着重于高低频,对耳机本身的素质比较重视,可以自己进行调校。好的HiFi耳机声音定位也很准,并且是通过硬件实现的,所以听感更舒适。

总结:如果你正面临噪音的困扰,如邻居装修之类的情况,那你可以选购降噪耳机;如果你只有玩游戏的需求那就购入游戏耳机;如果想兼具听歌及游戏那就购入HiFi耳机,并且专业耳机不需要特意调试,它的原生态就非常适合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