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封涨停(为什么不封涨停板)

涨停是A股市场中日内最强势的状态,是为了抑制价格暴涨和过度投机,对证券当天价格幅度予以限制后个股单日所能达到的最高价,正常交易的股票以涨幅10%为涨停的基础涨幅设置,没有价位刚好为10%涨幅的以最接近10%涨幅的价位为涨停价格,所以正常情况下涨停板的上涨幅度在9.9%-10.09%之间。

虽然个股涨停是日内最强势的表现,但现在很多时候主力都会运用盘中拉升至涨停吸引跟风资金买进的形式完成短线的出货,所以如何辨别此类的拉升出货式的涨停,是股票操作中规避短线主力出货后的回调避免亏损,同时在个人操作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有主力拉涨停出货的情况,如果发现可以及时识别跟随同步做获利了结。

涨停板中最弱的一种情况就是盘中涨停但是没有封住,盘中封涨停的时间越短说明涨停的力度越弱。主力有心拉升涨停但是封不住大概率就是两种原因:一个是主力资金拉升至涨停位置就是为了短线拉高出货,获得更高的溢价,拉升到涨停位置附近达到了当日出货最大溢价区间然后出货,没有封涨停的意愿。二是控盘主力太弱,想封住涨停为后续个股继续延续强势格局做铺垫,但是控盘程度低,封不住涨停。主要是资金实力弱,没有能力调动更多资金顶住抛压封涨停,或者是因为个股中有其它大资金借助主力拉升涨停打开获利空间后疯狂抛货。

盘中触及及涨停但是封不住,从主力封不住涨停的两种原因中能够看出,无论是哪种情况对于个股而言,后续都非常难维持强势状态。这一点从昨日触板指数中能够明显看出,一直走的是超级大熊市,连续下跌。意味着昨日触板封不住涨停的股票,第二天下跌的概率超大。而如果继续观察几天,也能够发现后续连续几个交易日走弱的概率也超大。

因此,对于操作而言,一旦发现手中股票盘中触及涨停后打开,但是当天收盘前没有封涨停,那将是短线减仓或者获利了结的绝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