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最多跌到什么时候(个股最多跌到什么时候才能买)

近期A股走出极其罕见的独立行情,市场增量资金持续涌入,上证指数实现6连阳,成功站上3700点。市场赚钱效应愈发强烈,但个股整体没有跟随指数出现明显上扬。根据iFinD数据统计,年初至今跌幅超过50%共有42股,其中ST凯乐、华夏幸福、天味食品、*ST易见、康泰医学、中公教育、南极光、恒辉安防、南极光、盈建科、康弘药业的跌幅居前。

今年累计跌幅最多的ST凯乐最新报收2.91元,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86万元,年内累计跌幅高达73.11%,紧跟随后的还有天味食品的69.06%和华夏幸福的69.14%。在A股上半年中报业绩收官之际,“亏损王”前十名单公布,其中ST凯乐居于榜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7亿,同比下降46.4%,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57.1亿,上年同期为3.8亿元。业绩由盈转亏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减值和公司主营业务营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计提减值损失,顺带一提自ST凯乐首爆专网业务“踩雷”后,至今仍未回复上交所的监管询函。

其次,根据iFinD数据统计,年内跌幅超过50%的个股在近一个月内多数遭到主力资金出逃,其中华宇软件、康泰医学、中炬高新、华夏幸福、中公教育、豆神教育、顺鑫农业、中潜股份、安图生物、*ST跨境、稳健医疗、康弘药业、*ST星星、*ST易见均遭到主力资金超亿元的抛售。

在年内跌幅超过50%的个股当中,近一个月内仅有两股保持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的卖出,其中华宇软件近一个月遭到主力资金出逃金额高达5.57亿元,其次康泰医学、中炬高新分别被净卖出4.65亿和4.23亿,位列榜二榜三。华宇软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3月因违法问题遭到立案调查,而延迟到9月才公布信息纰漏,致使两大国有资本股权投资亏损近7个亿,股价更是直线下滑,年内累计跌幅达到50.09%,主力资金争相出逃。公司中报显示主营收入21.54亿元,同比上升157.04%;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上升1190.39%。

最后,股价年内累计跌幅过多,是否会有超跌反弹的机会?我们可以从指标入手,市盈率指标越低越能够代表其价值被低估,企业收回成本实际更短,盈利能力更强,但是一旦达到负数,就表明公司盈利消失,业绩亏损,需要警惕。根据iFinD数据统计,年内累积跌幅超50倍的42股当中,动态市盈率为负值的有中公教育、中潜股份、金溢科技、ST柏龙、*ST赛为、奇信股份、豆神教育、美好置业、*ST易见、*ST金刚、*ST星星、华夏幸福、蓝光发展、ST凯乐。

年初至今跌幅超50%名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