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5 是什么镜头(24105是什么镜头)

对于喜欢拍摄花草的朋友来说,对花草的特写表现方式,是极为常见的表现方式。运用特写来表现花草的微观视觉,以此来达到吸引观众视线的目的。

其中,运用微距的表现方法,来实现对花草微观视觉的表现,是非常好的表现方法。拍摄微距常用的器材有专门的微距镜头、有近摄环,以及近摄镜等。

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来说,都会选择比较便宜的拍摄工具,比如微距拍摄,会选择近摄镜来拍摄。这次我选择的近摄镜,就是一款40块钱的普通近摄镜,在拍摄的时候,的确有点难度,也可能是我还没有熟悉的原因。

主要拍摄难度在于对焦上,如果我们没有耐心,就不必用近摄镜来拍摄了。运用长焦端进行拍摄,对焦的时候要前后慢慢移动,直到主体元素清晰为止。

手动模式(M)和光圈优先模式(AV),我都试过,感觉运用手动模式会更好对焦,对焦的准确率更高。

拍摄的时候相机和拍摄对象都不能抖动,一点都不可以。因此,最好选择三脚架固定相机,拍摄环境最好选择在没有风吹的时候拍摄。

以上内容是个人运用近摄镜拍摄的体会,以后会继续分享用近摄镜拍摄感受。

脑摄狼图事界,爱好摄影,敬请关注,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