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手电筒为什么灰了(手电筒怎么灰了)

任何一个物体都有一定的寿命,如果想延长它的生命周期,就需要注意日常的维护和保养。

强光手电筒的常态寿命是五年左右,如果维护得当,至少可以延长一个生命周期。

凯瑞兹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行业超前成熟技术,对于发烧友来说手电筒已不仅仅是一个照明工具,如何正确使用,如何保养可以延长使用寿命是很多拥有者关心的问题。

手电筒结构分为:筒头、筒身、筒尾,筒头与筒身部位“非常态拧动”意思是:没事别拧它,很多款为了确保密封性是需要借助工具才可拆卸的。

购入手电筒拆开包装的那一刻是最开心的,很多粉丝会小窗问我充电方式以及注意事项,除了正常使用外,还需检查电池电量,如果经常干电后再充,会大大缩短电池寿命,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建议把隔缘片放在尾盖和电池之间,可能很多人习惯把电池抠出来另外保管,实际这样是不好的,一方面电池存在泄漏污染,另一方面可能过段时间你就不记得到底把电池放在哪里了,对吗?当然,如果不是原装电池,而是另行购配的电池,还是建议取出,防止因品质不良电池漏液导致手电损坏。

可充电池类型参考:

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镍氢,镍镉电池

锂离子电池:26650 22650 18650 18490 17670 17500 16340 14500 10440 16340(RCR123A)

镍氢/镍镉充电电池:AA AAA AAA C

根据手电筒对电压和电池的要求进行选择,不要乱用,以防烧坏电路板,不同型号、不同电压的电池不要同时用;使用过程中亮度发生明显变化时应关闭电筒,防止造成电池过放;对于锂电池可随用随充,锂电池的充电次数是指深度循环次数,即用尽后再充算一个深度循环,随用随充在充电次数上不能算一个深度循环。

看完我的结构图,行动力超强的技术男可能会忍不住拆一遍了解内部结构,非常不建议这样做,有可能因为操作不当损坏手电。因为手电筒是在干燥和无尘的环境下安装的,为确保密闭性和防水性,会在接口位置涂抹润滑油及密封胶,非专业人员拆开后没有对应的辅助工具,频繁打开就会进入灰尘,影响发光效果。特别是灯头部位,不可用任何方式清洗灯杯,清理只会越处理反光效果越差,如果不慎污染,请将光杯保持原样。

有些零件,会随着使用而松动,比如尾按开关处压环,可用镊子两脚插入孔内拧紧,手电全部金属部件,应保证除了筒尾外不要拆卸,否则造成不必要的短路和损坏。

很多包装盒内都会额外配有O圈(如图),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橡胶圈,也许你会当成捆钞票的皮筋,先不要急着扔,放在盒子里,大多数O圈的作用是尾部密封圈替换易耗品,维护得当情况下差不多两三年换一次,更换时需注意抹上润滑油,可延长使用寿命。

使用过程中手电筒出现问题,也可以自行排查,是否有磕碰,磕碰导致接口位置错位,电池移位,导电口间歇性失灵等等......

凯瑞兹手电筒材质是航空铝合金+阳极氧化筒身,比较耐摔扛震,防水性能IPX6级以上,也就是说水下两米摸鱼半小时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关于充电口,有的款会做旋转隐藏口,粉丝可能从头到尾瞧遍了也没找到充电口,那么就温柔的把“头”拧开试试呢?

强光手电筒主要特点是重量轻、方便携带,耐摔、防压、节能,易耗品除了电池外就是LED灯,更换LED灯需要注意的是极性不能接反,更换灯珠后注意筒头密封性问题。一个散热好的手电,是在点亮后1分钟内感觉到热量,发热部位和其他部位较为均匀,整个金属外壳都有热量,如果长时间高档高亮,请尽量让手电处于运动状态,让流过外壳的空气带走热量,尤其夏天或密闭环境中,请注意避免烫伤。一般外壳不会超过55度,夏天运动状态(骑行/跑步),不会超过50度。如发现局部过热,请及时关闭电筒。

除了内部保养,筒身在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后,散热槽可能会有油渍和落有灰尘,用软布/刷子擦拭干净,以免影响手电散热。

螺纹可考虑一年/半年定期上润滑油,确保防水性能不降低,也可延长螺纹接口的使用寿命。

镜片用软布擦拭即可,灯杯不可任何方式清洗,确保透光性能。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强光手电筒除了照明外,还可用爆闪功能作为防狼工具,非特殊情况一定不可以将电筒光线直射人的眼睛,特别是儿童,直射会导致视力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