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串车多少钱一台(炸串车多少钱一台)

有一种美食叫做情怀,即便味道不怎么样,却依然会有很多人去买单。不知道在你的记忆里,是否会有这么一道美食。我个人认为,辣条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它只能被算作零食,并且在今天来看这种放了许多味精的油炸物并不健康,但是它却是贯穿许多人童年的可口食品。

不同年代的人有着不同的情怀,今天要说的这家小吃摊,似乎代表着合肥一部分人小时候对美食的回忆。这位阿婆20多年来,都坚持着这种小本生意,是因为很多食客都是在她这里从小吃到大的。阿婆家的烫串为什么如此受欢迎,下面我就来为屏幕前的你分析一下。

在巷子里做了20多年的小吃车,锅上的铁锈是岁月的痕迹

在安徽合肥有一辆三轮车,会定时出现在蜀山区团安村小区对面。小吃车的老板是一位70几岁的阿婆,佝偻的身影给人的感觉,就像她的一举一动都泛着疲惫。她在这里出摊已经有26年左右了,许多人同样坚持着来这个路边摊买小吃,有的食客都已经从小孩长成了大人。

她的三轮车看上去很普通,从把手到轮胎都像是包裹着一层泥垢一般。三轮车的后拖上放着一个长方形的玻璃展柜,里面摆满了素菜穿的串,就好像是博物馆里的某件艺术展品,被拉出了大街给人们展示着。玻璃柜的前面是阿婆重要的厨具,是一口和灶一样锈迹斑斑的汤锅。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反而是被擦得铮亮的锅盖,这说明了这口锅经常被使用,锅壁上的黑垢是常年累月留下来的老茧,还有很多氧化后产生的铁锈都足以说明这口锅,和这三轮车上的灶都是用了相当长的时间了。虽然不好看,但这些痕迹却是见证了阿婆这些年的风雨。

被安徽电视台采访之后,生意爆火的阿婆反而有些力不从心

随着社会的进步,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全新的运营模式,传统的实体经营不得不寻求新的变化。许多餐饮业都渴望得到更多的线上曝光量,从而获得更多的客人前去光顾。但是有的人并不这么想,就好比这个阿婆,就曾经接受过安徽卫视的专门采访,一时间登门的人无数。

虽然阿婆的小摊没有门,但前来排队打卡的人多到,就像被门挡住了去路一般,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或许这对于许多做餐饮行业的商人来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阿婆可能自己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小摊会在一夜之间变得大红大紫,可这并不是她想要的。

用阿婆的话来说,这么多人来,让她忙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这一个本来靠着老顾客就能周转的小摊,却让她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能赚更多的钱,对许多人来说或许是一件美事,但是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哪天累倒了钱不也白赚了吗,所以阿婆的抱怨也是有原因的。

一元一串的素菜差评不断,却丝毫不影响排队的人们的热情

阿婆的烫菜只卖8种素菜,一元一串也是很多年没有涨过价。烫菜用的是自家熬制的大骨汤,一口锅用隔断分开,一次可以烫煮两个客人的菜。烫好的菜放在铁盘里刷上厚厚一层,阿婆自己调制的秘制酱料,口味不咸不淡也不会觉得腻,觉得没味还可以加上醋和辣椒。

个人比较喜欢里面的小青菜和豆腐果,青菜汆烫之后根茎部分很脆,叶子部分也很水嫩,是我喜欢的口感。豆腐果里面吸满了大骨汤,一口下去汤汁直接在口中爆开,有一种在吃超多汁的撒尿鱼丸的感觉。骨汤烫菜整体口味比较偏淡,如果从味道评价感觉不褒不贬吧。

但是人红是非多嘛,网络上虽然差评声不断,但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对此阿婆表示也很无奈,说这个味道一直都是这样,许多人都是从小吃到大她并没有觉得不妥。我个人觉得很多人在经过1到2小时排队之后,才吃到的这份小吃,或许是期待太高,就觉得索然无味了。

总结

情怀是什么?情怀是只属于自己的,用于怀念的一种情感,这是我对这两个字的理解。所以不是说别人觉得感动到流泪的东西,也能够引起你的共鸣。这就是阿婆家的烫串,会有那么多人给差评的原因,不过属于那些人的情怀依然还在,也是阿婆家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