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六是多少米(前四后四是多少米)

血糖牵一发而动全身

① 血糖升高,除了导致糖尿病,还会造成全身无力,总是想要休息。视力也会受到影响,出现下降,还时常会有眼睛疲劳的情况发生。血管的负担也会增大,三高问题都会上门,造成血管堵塞,而且严重的会影响到肾脏,出现衰竭,损害非常大。

② 血糖还会影响记忆。血糖波动会影响神经递质水平,血糖在高低两个极端之间的波动会让人感到疲惫但又兴奋,但大脑却很难适应波动。

除了对神经递质的影响,波动的血糖还会导致脑细胞损伤和退化。

注意:低血糖对人体的危害丝毫不逊于高血糖。短期、 轻度的低血糖只会使患者产生饥饿、心慌、出冷汗、乏力、颤抖等躯体不适感 ,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

严重(或长期)低血糖会对人体会导致反跳性高血糖及血糖波动、导致精神错乱及昏迷、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及猝死等问题。

今天小圈总结了关于降血糖的误区

让我们来一次说清~

1

血糖高主食越少吃越好?

答案:错误!

虽然吃太多精制米面等主食,确实会使血糖升高,但并不意味着不吃主食或吃太少,就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日常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60%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

提醒:

长期不吃主食,会增加肝脏负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严重的情况还会引起“饥饿性酮症”。

2

吃南瓜/苦瓜能降血糖?

答案:错误!

关于南瓜和苦瓜可以降血糖的说法,是因为有研究发现,南瓜中的南瓜多糖以及苦瓜中的某种提取物可以降糖。

但事实是,这些有降糖效果的是它们的提取物,需要经过复杂的工艺才能提取出来。直接吃南瓜苦瓜根本达不到降糖的效果。

提醒:

直接吃南瓜、苦瓜根本达不到降糖的效果,而且,南瓜吃多了反而会升糖......

3

血糖高不能吃水果?

答案:错误!

有些水果的含糖量确实比较多,但可以选择低GI的水果食用。

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素进入胃肠后,可以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与活性,对机体的糖脂代谢都能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

提醒:

有研究显示:相比从不吃水果的糖尿病人,合理地吃水果,有助于减少20%的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4

运动量大就能降血糖?

答案:错误!

有糖友认为运动强度越大,对血糖的控制越有利,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高强度的运动主要以糖的无氧酵解供能为主,反而会使血糖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提醒:

空腹运动也不推荐,很容易出现心跳加速、头晕、出冷汗、昏厥等低血糖的现象。

5

血糖控制的越低越好?

答案:错误!

血糖并不是越低越好,而应该平稳降糖,控制在 一个较理想的范围内。

一般理想目标为:空腹血糖在4.4~6.1mmol/L,餐后血糖在4.4~7.8 mmol/L之间。

提醒:

对于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应根据年龄、病程、预期寿命、并发症或合并症病情严重程度等进行综合考虑。

空腹血糖受损和糖耐量异常,也称为糖尿病前期!虽然还不算糖尿病,但如果不干预,很容易发展成为糖尿病。

6

健康降血糖建议做到这3点

1.主食粗细搭配

原则上讲,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应占每天总热量的55%~65%,一般情况下每天200克~300克(指食物的生重)。

而对于主食的选择上,建议粗细搭配,将部分精制米面换成粗粮,这样搭配有助于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比如:薯类、玉米、山药、糙米等。

2.健康吃水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水果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格外注意,既要补充营养又不能血糖超标,所以健康吃水果就需要关注GI和GL两个值。

血糖生成指数(GI)

● GI越高,血糖升高越快,人体消化得越快,也就饿的越快。

血糖负荷(GL)

● GL值越高,对血糖影响越大,越不利于糖尿病人。

除了高GI高GL的水果,罐头、果干、果汁等高糖水果制品都不建议吃。

每天吃水果建议少量多次,水果摄入量在200g左右,大约2个苹果。

3.适量运动

运动不仅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而且还能帮助患者减轻体重,但要注意适度适量,因为任何运动都会使患者对胰岛素更敏感。

根据自身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散步、太极拳、骑自行车、慢跑、游泳、打球等。

降血糖是个长期的治疗过程

大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

科学、循序渐进的进行哦

赶快转发给身边需要的朋友吧!

转自:京医通

来源: CCTV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