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朗逸制动液更换需要多少升(朗逸制动液多久需要更换吗-)

老底子的老司机经常说车子有“5油3水”要换,其实现在车子没有那么多油液要换了,哪些要换?多久要换?今天一口气给你讲明白。

冷却液

今天拿朗逸做个示范,发动机舱打开,从左往右说。

上面有个温度计标识的壶,里面装的是冷却液。一般红、绿、蓝,都是比较鲜艳的颜色,方便大家检查有没有漏。

不同车型的冷却液更换周期差别挺大,短的2年或者4万公里,长的5年或者10万公里,保养手册再看一下。



关于冷却液需要注意的两点。

首先冷却液的冰点最好比当地的气温低10度以上,否则冬天有可能会冻住挤破管道,造成泄漏。

然后平时开车需要让冷却液保持在壶子的max、min,最大和最低之间。然后名字,有的地方叫做防冻液,一回事。

玻璃水

下面蓝色盖子里面装的就是玻璃水。玻璃水和冷却液很像,都比较鲜艳,而且买的时候要注意冰点。

直接倒进去就可以了,没什么量的要求。车上常备一瓶,没了方便添加,实在应急,农夫山泉1瓶。



机油

中间发动机盖子上就是机油了。新机油一般都是金黄色的粘稠液体,旧的是黄褐色甚至是黑色的。

不同类型的更换周期不一样,矿物油一般5000公里,半合成7500公里,全合成1万公里左右。



机油更换一次大概是3到5升的样子。平时开车保持机油在机油尺度最低和最高之间,油尺先擦干净,然后再量,这样会比较准。

制动液

接着往右边看,盖子上面有个圆,有个2个括号的壶,里面是制动液,也叫刹车油。

制动液也是金黄色的,但是比机油颜色更浅一点,同时浓稠度也更低,更接近水的样子。

制动液一般2年或者4万公里换一次,比较潮湿的地方有可能要提前换,制动液会吸水,吸了水影响制动效果。



你可以用制动液检测笔检测,含水量大概大于3%就是要换了。我又没有这个东西,找个轮胎店让他帮你试一下就可以。

制动液不仅不能混加,而且加注的类型、品牌也有严格的规定,直接写在盖子上面的。换之前要看清楚。

三星的电池是没办法搞到苹果手机里面去用的,就这个道理。

转向助力液

朗逸的发动机只有这些油液,有些车子还有转向助力液。盖子上面会有个方向盘的图标。

转向助力液一般红颜色的比较多,2年或者4万公里换,现在大部分车子电子助力的比较多了,就没这个油了。



变速箱油

机舱外面还有变速箱油。它会分成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方便区分,自动变速箱油一般红色,手动变速箱油一般是黄色。

更换周期也不一样,自动的6到8万换一换,手动的话4到6万换一换,保养手册为准。

每一款变速箱都有专用的变速箱油,型号也千万要对住,这个加错了还不如不换了。



差速器油

还有差速器油,一般6万公里是要换的。现在很多车子差速器油都是终身免更换的,4S店就检查一下,特殊的情况变质了、漏掉了。才会要换,一般你不用管了。



电解液

还没完,还有其他的。电解质液,土话叫做电瓶水,现在车子用的都是免维护电瓶,一般不需要这个东西,但如果你买个二手车,不要忘记这个检查。



具体换油周期参考保养手册

我刚才讲到的各种更换周期。其实也就是给大家一个概念上的了解,说了个大概。不同车型还是不太一样的,保养手册出来一个个的对,有可能相对比较好。

国产机油是不是就比进口机油差?

油液里面各种换,我们打交道最多的玻璃水,用完了要换对不对?其次的话就是机油了,机油一般比如说4S店换,或者是去维修厂换,机油我们能不能自己换?自己换怎么换?

不用排队,而且可以同样的价格买更好的机油,无非就是不会。我视频给你做好了,一步一步来,谁都可以做得到。

关键词:机油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机油」就可以了。

要是平时加机油不小心加多,怎么搞出来?

买机油的时候发现国产的机油比进口的机油便宜好多,能不能买?

国产的机油和进口的机油到底相差在哪里?我也给你搜了不少学术论文,整理成资料了。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机油」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