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铜冶炼加工费(最新铜冶炼加工费)

调升20%,铜冶炼加工费难得上涨,行业迎来喘息机会

我国铜精矿主要依赖进口,国内铜矿企业以加工冶炼为主。今日重要性:✨

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CSPT)17日在上海召开了四季度Floor price价格会,敲定铜加工TC地板价为66美元/吨,较三季度上升了11美元/吨左右,调升幅度达20%。

券商分析认为,这几年铜冶炼费整体处于下降趋势,此次加工费上调,表明铜矿供应相对于冶炼产能释放偏紧张的趋势缓解,冶炼端盈利有望阶段性恢复。我国铜精矿主要依赖进口,国内铜矿企业以加工冶炼为主,加工费上调对企业盈利影响比较明显。另外,国网投资逐步回升,也有利于改善铜的需求。

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有色铜板块显示,

海亮股份 主营业务为铜管、铜棒、铜管接件、铜铝复合导体。参与投资了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

云南铜业 大股东云铜集团铜储量超过920万吨(第三),产销率一直保持100%,国内市占率约12%。

江西铜业 国内最大铜精矿和铜加工厂商,大股东江铜集团保有铜资源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