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概念)

2022年3月,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设立的某城市更新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功获得登记。本次投资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战略部署的一次行动,将牵手央企助力城市更新,支持实体经济和创新经济。

该债权投资计划能有效地为拟投项目的开发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体现了金融机构对于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全力支持,有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向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群。

德恒作为本次债权投资计划的专项法律顾问,组成了以德恒北京办公室合伙人黄华珍律师为项目负责人,邹闽菁律师、徐佩文实习律师作为主要成员的项目组,为本次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设立业务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包括尽职调查、项目合同起草与商谈、修改出具法律意见书等,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德恒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本次债权投资计划的成功落地提供了坚实保障,未来将持续发挥其在保险及保险资管业务领域的优势,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合伙人介绍:

黄华珍,德恒北京办公室合伙人,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法律专家库双库专家,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法律专家组成员,财政部清洁能源基金评审专家;主要执业领域为基础设施投融资法律服务。黄华珍律师著有《完胜PPP:融资与建造的全域分析》和《规则与启示——特许经营PPP裁判规则解读与适用》等书籍,具有丰富的PPP项目和基础设施案件处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