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汽车的油耗多少合适(大众朗逸一般油耗多少)

想要满足普通家庭用车需求并不容易,核心还是在于汽车实用性方面,特别是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领域,没点看家本领很难立足。今天要聊的这款车,属于实力派选手,在紧凑级家用轿车领域,一直是热销车型,他就是大众朗逸,那么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一款车子各方面表现如何。

从车子头部看,还是大众家族设计风格,没有太多的惊喜,扁平化的中网进气格珊,两侧大灯与之相连,视觉上显得更宽,中网内部银色镀铬横幅条网状结构,下方格栅也是横向拉伸,整个车头看起来四平八稳,不激进,不张扬,平易近人,更加低调耐看。

从车身侧面看,双腰线显得车身更为修长,车身姿态略微向前倾斜,车身低趴,重心更低,增强了商务风范。4670x1806x1474毫米长宽高,2688毫米轴距,车身尺寸参数与同级别车相比,表现中规中矩。

来到车子尾部,简洁的线条,分明的层次,比例适中,看起来很舒服,整体轮廓圆润,多边形样式尾灯,再加上一些肌肉线条,还有一些锐角的处理,在力量感上得到增强。

来到车子内部,还是大众家族风格设计,整体以黑色打底,显得更加稳重,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运用,增强了立体感。车内硬塑料较多,显得有些廉价。8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车内空间表现不错,我身高1米75,坐进主驾驶位,头部有一拳空间,来到第2排,将前排座椅调节到适当的位置,腿部有两拳空间,地板中间有一些突出,对于乘坐有一点影响,座椅软硬适中,乘坐舒适度还行。

后备箱容积有510升,宽度深度高度表现不错,形状规整,作为一款家用买菜车,这个后备箱的大小再合适不过了,平时出去自驾游,也能装不少东西,大大提升了实用性。

动力方面,1.5L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4秒,NEDC综合油耗5.5L/100km。1.4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秒,NEDC综合油耗5.5L/100km。这个动力版本驾驶起来更加灵活轻快,轻踩油门动力反应及时,初段加速快,在高速上行驶中后段加速稍显疲软,但没有太大问题。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底盘的调校兼顾了家用舒适性和操控性,软硬适中,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挂回弹迅速,高速入弯的时候,底盘支撑性好,确保车身姿态稳定,在高速上行驶,车身稳定,极大的提升了驾驶信心。

总体来说,大众朗逸产品力表现优秀,车身尺寸表现中规中矩,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实际乘坐比较宽敞,能够满足我们日常家用需求。推荐2022款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1.4T驾驶质感更好,操控性更强,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更加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