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亿 相当于什么(3万亿相当于什么国家gdp)

苏州首富到底多有钱?坐拥1790亿财富,企业营收超6900亿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可能就是长江三角洲了,据有关资料显示,2021年上半年,由上海市领衔的“长三角”城市群实现约13.04万亿元的GDP,占全国GDP的24.51%,其中仅上海市就达成2.01万亿元GDP,非常惊人。

而除了上海市以外,长三角其他城市的经济表现也非常优秀,像杭州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约8646亿元的GDP,同比增长了12.7%,南京则在上半年实现7622.8亿元的GDP,同比增长15.28%,但是这些城市几乎都没办法与一座城市比,那就是苏州。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二把手”,苏州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约1.06万亿元的GDP,经济同比增速达14%,是长三角城市群中继上海市之后,第二个GDP破万亿的城市,那么为什么苏州能够有如此表现呢?

其实一方面是因为苏州的工业发展的好,据有关资料显示,2020年苏州工业总产值高达3.48万亿元,仅次于深圳市,排在世界第二,而在2021年前三季度,苏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已超3万亿,有望于今年超4万亿,规模相当大。

民营企业发展好

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苏州的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当好,据前段时间苏州工商联发布的《2021苏州民营企业100强》的相关数据显示,所有入围企业全年总营收高达2.55万亿元,平均每家企业营收达255.91亿元,同比增长了13.63%,其中足足有6家企业的营收总额超1000亿元。

企业的优异表现也让苏州富豪的数量相当多,在前段时间发布的2021年胡润百富榜中,苏州有高达92人上榜,占江苏省总人数的38%,其中排名苏州第三的是坐拥盛虹控股集团的缪汉根、朱红梅夫妇,以800亿财富排在胡润百富榜第6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