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摩换个前减震多少钱一个(电摩前减震多少钱一对)

电动车骑行几年由于各种原因,就发现有一侧的减震旁边非常脏,锈的一层黑黑的,这就是减震漏油把脏物吸附在减震旁边。看到这里有些车主就非常担忧减震漏油,对骑行安全或者是像一面减震的效果不太好该怎么办?非要更换减震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教大家在家里只要简单的几元钱就能修好,具体的该如何操作?咱们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02 电动车前减震漏油产生哪些现象

首先,看到前减震一侧黑乎乎的特别脏,并且是其一个人感觉不到有多大的问题,只要是做两个人以上载重量大,减震一压就到底,减震效果不好。并且有磨轮胎泥瓦板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非常烦人。关注“五六修车”,可以了解更多的电动车常识,避免多花钱。看明白了,在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

有些车主就到修理店来向我们咨询该怎么处理,需要更换减震吗?还是修一下就能好,再骑行下去还要产生哪些现象?

就有很多人都想了解知道的情况,明确告诉大家,减震漏油可以修好的。如果持续下去会产生轮胎一面磨得特别厉害,轮胎就特别费。有些会向一面倾斜,老感觉偏着。甚至有些遇到减震物或者不平的路段,减震效果就非常差,非常颠簸或者是直接能压到底有摩擦的声音。

02 电动车的前减震漏油能不能修好

这个是可以修好的,修理店一般采用两种办法,第1种是直接换前减震,这样花的钱就会多一些。第2种方法是可以给减震的更换油封或加液压油,让两年的减震平衡能够吃上劲。

采用第1种方法直接换前减震,这必须还要跟安装的前轮碟刹系统要匹配,需要花100元左右,这样会比较安全,用的也会久一些。

采用第2种方法是更换油封,这个操作起来有点麻烦,有些修理店他不会做。但是也可以少花钱了自己可以加液压油,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自己在家都可以加上的。这样两边的减震平衡度一样同时吃劲,这样减震的效果就会好,也能用一段时间。

03 前减震漏油处理的办法

首先,将前轮彻底拆卸掉,减震的底部螺丝拆掉,更换减震油封。如果是遇到有碟刹系统的这一面,必须要把固定碟刹的两颗螺丝拆卸掉,把碟刹装置取掉。

第2步操作把减震底部的内六角螺丝松掉。在拧底部的时候还要有一个注意点,把固定轴穿上,这样拆卸底部螺丝时候比较方便。这时候在直接用内六角将螺丝松掉,把下面的减震筒直接抽掉。

如果遇上有些漏油时间长内六角螺丝一直转,拆卸不掉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把固定两名前叉减震的螺丝松开,把减震取下来,遇到取不下来我们可以用平口起子稍微往大里敲动一下,就轻松取下来。

接下来,就要把取下的减震最上面的那个大固定螺丝拆掉,把里面的弹簧去掉,用一个长扁口起子削在里面卡死,再用内六方把下面的螺丝拆卸掉,拆卸的时候就会发现下面就不会打转了。这种方法也可以用到摩托车的减震拆卸方法,用这种方法顶住里面的减震芯,拆卸底部的螺丝它就不打转,很轻松的能够拆下来。

把里面的减震杆拿掉,开始拆卸油封,第一步,先用平口螺丝刀把防尘套撬下来,再用小一扣的平口螺丝刀,把里面的卡簧取出来,接着用撬杠撬里面的油封,这个油封有的时候特别紧,翘取难翘,要用一字螺丝刀或者是翘杠轻轻匀劲就能撬出来。

油封取下来还要辨明是多大型号?通常电摩款的这种粗管油封是三一、四三的。安装油封的时候一定把外筒内筒及杆清洗干净,内筒擦拭是不行的,要用清洗剂清洗干净,还要把上油封的地方,有生锈脏的全部清理干净,这样安装起来会用得更久一些。

接下来安油封,安装的时候,有带字的朝上,不带字的朝下,把新油封安在下面,旧油封垫在上面,用小榔头轻轻砸就按到位,把上面的旧油封和油筒打平衡就可以。要把卡簧擦拭干净安上,再按防尘套,把套的脏物也清理干净,轻拍几下就可以安上。

这就可以安装防震筒,安装防震桶之前要把防震杆擦拭干净,还要查看上面是否有有卡台,发现有卡台要把它打磨平,然后把减震心擦拭干净,要把减震芯的弹簧擦拭干净,套在上面。接着再把减震芯按到减震杆里面,再把减震杆按到减震筒里面,接着再把内部的长弹簧按进去。接下来就开始把底部的固定螺丝上起来,上固定螺丝时上面有一个垫片,一定要把它衬上。

这个固定螺杆上的垫片也很重要,如果漏了没有关上,以后会出现漏油的现象。固定好以后接着就是把上面的长弹簧放进去,不要上螺丝。把减震油按100毫升左右的比例倒进去,像小瓶装的减震油一般都是150~160毫升,只打100毫升就可以。摩托车加的减震油是160毫升,电动车电摩款加100毫升,如果再细一点减震的加80毫升。

加好油后,把上面固定的大螺丝上紧。再把安装好的减震安装在前叉上,把两个固定螺丝上紧就可以再把前轮安装起来,这时候这辆车的油封更换就完成了。按常理应该是把左右两根减震的油分都更换掉是最好的这样都是新的也不容易损坏,加的油也是相同的,吃的劲也是相同的,这样使用起来会更久。有些车主只想花最少的钱,把漏油的这一根更换好就行。

安装前轮的注意事项,减震固定好就开始安装前轮,前轮和减震之间里面都是有不一样的衬套,拆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位置,这样安装起来,碟刹片也不至于摩擦,转动也轻松。这时候带把下泵套在碟刹盘上,把两个螺丝固定好就完成安装了。

好了,今天就把电动车的前减震漏油了,维修的方法教给大家,如果大家以后遇到电动车,摩托车前减震漏油了,先不要着急更换减震,用这种方法更换掉油封就可以。这个油封花5~10元都是可以买上的,只要找这几样工具,自己在家都可以轻松简单的更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