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别克君威20报价多少(2014款别克君威20价格)

从2010年毕业之后到现在陆陆续续换过不少车,一直也想写一篇文章来回顾一下这些年的败家经历,也给大家以后选择二手车提供一定的参考,以下对每台车的见解仅代表个人看法,若有说得不当的,请大家轻喷。

人生第一台车是新车,是一台雪铁龙C2,当时毕业不久没多少钱,所以选车就定在小型车上,本来想买飞度,无奈那时候2代飞度实在太贵记得要12w左右,只能放弃了。之后在汽车之家上看到了雪铁龙C2的测评文章,对法系车有了好感,恰巧4s店有一台展车,就连夜去了4s店,因为是一台展车,价格比较便宜,可惜是1.4手动挡的版本,无奈没啥钱,就跟老婆商量先买台手动的开开,老婆同意了之后,跟我老爸借了3w元,落地价6w多买下了第一台车。

两只狗抢镜

上图是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请忽略那两只狗。雪铁龙C2跟标致206其实是同一辆车有着拉力赛的血统,因此车虽小但是底盘扎实,操控也不错,就是动力比较弱,换挡机械感很强,但是行程有点长,这台车开了4年,中间也没出过什么大毛病,总体来说挺省心,而且后排座椅能放倒,拉货能力也不错,没有娃的时候家用是足够的。法系车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保值,这台车后来以2w2的价格血亏置换了六代GTI,所以买了法系新车的朋友们,最好一直开下去,不要想着换车。

虽然法系车新车卖得不好,也不保值,但是法系车在二手车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性价比非常高。这台雪铁龙C2如果是1.6的手动挡,跟标致206 1.6手动一样,在二手车市场几乎是一车难求,而且价格还很坚挺,如果遇到有车况好的1.6手动,那么是非常值得玩一玩的,自动的就不太建议了,法系车的4AT变速箱确实顿挫感比较强,毛病也比较多。

第二辆车是一台2014款的别克君威2.0,这台也是新车,这台车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老婆在用,一共开了5年,期间出现的问题有:1、副驾驶手套箱漏水渗到地毯,后来得知是通病,到万能的淘宝买了个集雨板解决了;2、档把解锁按钮莫名其妙地断了一次;3、空调有异味(应该只是个案),空调异味是这台车后来卖掉的最大原因。

君威除了外形比较好看,车开起来比较稳重之外没啥亮点,没什么乐趣,方向盘巨大手感不好,2.0动力也比较肉,而且跟法系车一样卖车的时候简直就是割肉挖心,落地18w多买的,卖的时候只卖了6w5,而且还卖了3个多月才卖出去,简直是欲哭无泪,别克的车二手保值率跟法系车有得一拼,新车买别克的朋友也最好不要有换车的打算,不然那真的会很心痛。

第三辆车是目前为止陪伴我的车里面最重要,是我最怀念也是我人生第一台二手车,2012款六代高尔夫GTI,这台小钢炮,让我真正体会到开车的乐趣,极佳的方向盘手感,暴躁的动力,极快的换挡速度,指哪打哪的的操控,那时候每天开GTI上下班是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光。

六代GTI在我眼中就是一台神车,当家用车开就是普通高尔夫,外观耐看,后排座椅能放倒拉货能力不俗。温柔地开能开出6.5升的油耗,如果激烈驾驶,特别是挂到S档,她又能与路面90%的车在道路上厮杀而完全不落下风,当然这时候的油耗也是没上限了,要注意自己的钱包。

六代GTI的缺点很多车评人都说过,EA888通病烧机油确实存在,时间长了正时链条会被拉长,原厂状态下,刹车偏软,底盘也偏软,DSG波箱如果出问题维护成本也比较高(六代GTI是湿式双离合故障率不高),但是比起这台车给你带来的快乐,我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

这台车目前二手车价格也比较合适了,只要预留一些成本来整备一下,它会让你体验到小钢炮鼻祖的快乐,如果你还喜欢改装,它的潜力也巨大无比,足矣让你钱包空空。这台车卖了之后我很后悔,现在我还时常怀念与它一起驰骋的日子,也许未来有一天,我还会再买回一台六代GTI。

第四辆车也是一台小钢炮,其实我对GTI已经非常满意了,但无奈是自动挡,我非常希望能开上手动挡的小钢炮,由于一直压抑不住内心的躁动,最终在使用了2年8个月后卖掉了GTI,之后来回奔波2000公里在湛江提了一台二手的嘉年华st。

嘉年华st是一台堪称完美的小钢炮,原厂状态下,动力随叫随到,完全没有涡轮迟滞,底盘扎实有韧性,六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一流(在我看来福克斯st,甚至brz都没有嘉年华st的手感好),不仅机械感强,吸入感也很强,离合非常弹脚,结合点也低,女孩子开也不容易熄火。

由于嘉年华st车很小,操控又好,因此在道路上穿梭简直是利器,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侧倾,加上暴躁的动力和无比线性的刹车,可以让你开的飞快依旧信心十足,而且由于这台车在165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因此非常的轻盈,每一档都那么有力,发动机声音也好听,不断挑逗你的脚去深踩油门。如果你技术够好,还可以弹射起步,或者开着它去攻弯体验车尾灵动但又很可控的乐趣(当然本人驾驶技术一般,只做过弹射,还有高速过直角弯)。

嘉年华st二手车非常保值,不怎么掉价,最大的缺点就是这台车是纯进口的所以配件非常贵,另外由于是双门,家用也不方便(后排坐下成年人其实是完全没问题的,但上下车不方便),所以嘉年华st也只能是一个大玩具,因此我只玩了一年也就卖了。如果你喜欢手动挡,遇到车况好的嘉年华st,请一定不要错过,绝对不会令你失望。